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福州3月份全市驾校考试合格率 安裕丰驾校排名垫底

www.ijjnews.com来源:海峡经济网2014-05-30 10:34我来说两句
  

  据福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3月份全市驾校考试合格率统计数据全市90家驾校,福州安裕丰排名为78名,其中科目二合格率为53.4%,科目三合格率为66.3%,与福州市其他驾校合格率相比排名较后,基本处于“垫底”。

  另外从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发布的201403月驾校考试合格率、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肇事率驾校培训质量统计表来看,福州安裕丰驾校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为1.76%,违法率处于全市102家驾校的中上,驾校培训质量还有待提高。

  另据东南快报2013-08-10新闻报道,包括安裕丰驾校在内的福州11家驾校在7月22日至26日及8月1日组织的两次抽查中被查出问题,主要问题包括涉嫌伪造学时、私自拆除车载设备等,对于这些行为,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要求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停止招生业务办理,接近一年多过去,安裕丰已整改到位并正常招生,此现象应已杜绝。

  另安裕丰驾校曾被爆出收“考试加急费”拖延学员考试的现象,为杜绝此现象福州市交巡警交通信息网从6月起驾校学员均可自主预约考试,由于驾考网上自助预约考试需要操作密码,有些学员担心驾校不告诉密码,或不给学员安排预考,怎么办?

  运管工作人员表示,若遇此情况,学员可以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到驾管所申请修改密码。对于驾校或教练员不安排培训和预考的顾虑,学员可以向运管处反映投诉。

  同时,对新学员而言,是否具备预约资格还需驾校“把关”:驾校组织学员预考,学员通过预考之后,驾校将名单提供给警方,警方根据驾校提供的名单开通预约渠道。预考是否公正,由交通局的运管部门把关。

  “如果学员觉得驾校故意刁难或故意拖延,可拨打驾校所在地的运管所投诉电话。”运管工作人员称。

  对于准备报名学车的学员,特提醒几点供大家参考:

  1.报名时要找正规驾校,驾校资质可登录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网站查询。

  2.切勿轻信报名人员的口头承诺,相关费用,学习及考试安排周期、违约赔偿责任等均需与驾校签订书面合同。

  3.教练安排学车时,切勿听信教练的将个人学时卡交给教练帮打卡,应自己学完学时后打卡,避免出现教练私自帮打卡,导致学时已满而学员却为上车学习的情况出现。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