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一季度徐工主营增收居行业首位 彰显营销大智慧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5-29 10:38我来说两句
  
2014徐工筑养护机械新品发布会遍及全国17个大城市

  中新网5月29日电17日,人民大会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作为我国工业领域综合性最高奖项的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在这份中国工业“奥斯卡”的获奖榜单中,来自苏北的一家地方国企——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格外抢眼,继上届成功摘得工程机械行业唯一的“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后,本次更是荣膺该行业唯一的“中国工业大奖”,而这,似乎绝非偶然。

  一季度,徐工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4%居行业首位,在当今工程机械市场仍不景气的形势下,这样一个国有“大块头”,又是怎样在营销服务上另辟蹊径,实现自己的“大智慧”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做了下探秘。

  营销“绿”智慧

  2014新年伊始,定位“先进、可靠、节能、高效”的徐工成套筑养护机械新产品在有着“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美誉的江苏徐州,面向全球荣耀首发,掀起了徐工集团各产品线的“绿色营销”大潮。随即,从2月下旬开始,历时3个月,一场场“大国重器节能先锋”为主题的绿色新品发布会,在全国17个中心城市陆续上演,所到之处,用户齐聚,纷纷亲身体验徐工全系列最新产品,零距离感受最前沿节能新技术产品的独特魅力。

  而据了解,自2010年徐工率先在业内推出了第一台液化天然气装载机——LW500K-LNG以来,徐工LNG装载机已成为用户购机首选品牌,销量与日俱增,行业纷纷效仿,工程机械市场的绿色节能风也随之吹遍大江南北。日前,全球第一台以LNG天然气为动力的平地机也在徐工诞生,强势推向市场,更为大踏步迈向国际化征程的徐工注入绿色可持续的不竭动力。而在徐工内部,记者获悉,一场由董事长亲自统领、面向全球近3万余员工的“绿色创想”主题提案活动正如火如荼,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引导全员为绿色营销、绿色研发、绿色制造和绿色管理纷纷建言献策,为绿色徐工、绿色装备制造和绿色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曾对徐工的“大作为”给予充分肯定。他相信在徐工这样一批企业的崛起和带动下,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重要贡献。

  “徐工是中国的徐工,也是世界的徐工。徐工一定不负全球用户和各界朋友的厚望,成为全球用户的价值伙伴,成就全球工程机械的世界级企业。”正如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所言,一直践行“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核心价值观的徐工人,凭借“绿色营销”的大智慧继续引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潮流和未来方向,一场旨在提升工程机械行业绿色竞争力的没有硝烟的“战役”再掀狂澜。

  服务“心”智慧

  5月10日,伴着入夏的丝丝细雨和微微凉意,徐工集团倾力打造的首个特色服务品牌——“全身心”服务在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率先起航,这也是筑养护机械行业首个服务品牌。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当下,秉承“追求客户感动,为客户提供‘贴身、贴心’的全生命周期超值服务”,以及“全身心”的服务品牌形象和品牌承诺,徐工在其“徐工服务,成功之路”的理念指引下,再次将“贴心服务”的大智慧演绎得淋漓尽致。

  而这仅是徐工服务品牌打造的一个缩影。自2013年12月以来,短短两个月时间,徐工起重机械就陆续收到用户感谢信、锦旗数十封(面),“保姆式”贴心服务为用户带来暖心感动。“我们的服务要从‘召请式’转变为‘主动式’,积极为客户治疗‘未病’,将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一位徐工客服中心的负责人道出了真谛。徐工铲运机械“金牌价值工程”开启了2014价值营销强劲引擎,依托“五个一”工程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保障,为客户提供优质正宗“徐工”品牌备件,打造王牌、正规、专业化服务“特种兵”,同样将“全身心”服务做到用户心坎。

  在国内市场如此,在国际市场亦是如此。徐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在全球建立了280多个徐工海外代理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营销服务,徐工产品已出口到世界158个国家和地区。徐工人一批批“走出去”,足迹踏满的每一个地方,“徐工服务,成功之路”的理念也被遍地播撒,因良好的口碑和负责诚信的品格而选择徐工,客户对徐工品牌最忠诚的赞许和信赖。

  如今,风雨二十五载,居苏北一隅的这家“大块头”国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上,继续演绎着“大智慧”、“大作为”。9类主机、3类关键基础零部件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1位;5类主机出口量和出口总额持续位居国内行业第1位;汽车起重机、大吨位压路机销量全球第1位。徐工正加速转型升级,勇攀珠峰最高顶,向着跻身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3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目标挺进,努力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国人为之骄傲的世界级企业,实现从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的产业愿景和世界级品牌装备强国的中国梦。(刘彬)

标签:一季度|大智慧|工程机械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