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消协:婴幼儿纸尿裤国产与进口质量相差无几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日报2014-05-29 10:08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陈郁报道:临近“六一”儿童节,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个别品牌型号的样品水分值偏高,样品间滑渗量、回渗量数值差异较大,可能会影响使用安全和舒适性。

  据中消协介绍,滑渗量是纸尿裤的重要指标,滑渗量越小,液体渗透到吸收层越快,产品能较快地吸收液体,保持皮肤干爽。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除少数品牌纸尿裤样品滑渗量较大外,其他品牌纸尿裤样品的滑渗量均为0毫升。

  回渗量是反映纸尿裤凝固液体的性能,回渗量数值越小性能越好。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5款比较试验样品中,回渗量最大为5.8毫升,最小可达到0毫升,均在标准范围内,但样品间差异不小。

  纸尿裤如果水分太多,容易引起原料发霉,滋生细菌,侵害婴幼儿皮肤健康。纸尿裤水分值国家标准要求这一数值小于等于10%。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妮飘婴幼儿纸尿裤样品的水分值为11.6%,高于标准要求。

  PH值反映的是酸碱度,婴幼儿皮肤较嫩,偏酸偏碱都会给肌肤带来不适。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5款样品的PH值均在国家标准要求的4.0—8.0之间。

  比较试验结果还显示,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质量几无差距,而且国产品牌性价比更具优势。

标签:中消协|婴幼儿|纸尿裤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