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联邦三禾:爱心基金解员工“燃眉之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5-19 09:2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2010年,为了更好地解决困难员工的燃眉之急,给员工创造一个友爱的工作氛围,“联邦三禾爱心基金会”成立。此后,该基金会除了补助困难员工外,还大力赞助员工文娱活动、拨款建设健身场所,切切实实让每一位员工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归属感。

  投建员工文娱场所

  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提倡“家”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联邦三禾爱心基金会”的成立,惠利公司员工的同时,也稳定了联邦三禾的生产。

  这两年,有不少企业都遭遇用工的困难,然而,联邦三禾基本不存在用工紧张的问题。“每逢春节后,公司的工人都比较稳定,返厂率较高。”联邦三禾副总经理王荣华告诉记者,该公司大部分一线员工都来自于外地,“联邦三禾爱心基金会”十分关注这些群体的身心健康。

  公司员工遇到困难的时候,“联邦三禾爱心基金会”总是第一时间把爱心基金送到困难员工手中,并给予亲切的关怀。

  为了丰富公司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该爱心基金会还拨款建设了篮球场和乒乓球室,使得员工下班有了锻炼的好去处。“由基金会拨款投建的健身房也于近日装修完毕,跑步机等健身器材将陆续配备,并开放给公司所有员工使用。”王荣华介绍,联邦三禾鼓励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忘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

  用好每一笔爱心基金

  “联邦三禾爱心基金会”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专项拨款及员工自愿爱心捐款。“基金会成立时,老板带头捐款,随后公司股东、中高层管理也积极参与,更有不少普通员工踊跃捐款,氛围非常好。”王荣华介绍。

  为了更加合理、有效地让爱心基金用到实处,在每一笔爱心基金拨出之前,基金会秘书处都会认真核对审查,然后提交建议到基金会理事会,并在理事会通过后的第一时间,发放爱心基金。

  “实际上,公司多年来在关爱困难员工、创建和谐企业文化上都有很大的投入。爱心基金会成立后,进一步助推公司的公益事业迈上新阶段,这是我们自己企业的爱心基金会,是一件符合广大员工福祉和利益的大好事。”王荣华表示。

  王荣华认为,爱心基金会成立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拿出钱和物,更重要的是培育爱心、塑造人格、引领风尚,它象征着联邦三禾的企业文化,是一种软实力。“爱心基金会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关心爱护员工的平台,也使得公司与员工的距离越来越近。”王荣华说。

  记者_巫舒静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