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国网回应放开4领域引民资:具体方案仍在制定中

www.ijjnews.com来源:京华时报2014-05-16 10:59我来说两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电网准备放开旗下的四个业务领域,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以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对此消息,国家电网方面表示,具体的改革方案还在制定过程之中。

  据了解,国网准备对外开放的四个业务领域包括:分布式电源并网、电动汽车充换电、抽水蓄能电站、调峰调频储能项目。

  除了准备对外开放的上述四个领域,国家电网还将把上市作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形式,将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上市。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抽水蓄能电站、调峰调频储能项目这两个领域规模较小并且发展空间有限,而分布式电源并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这两个领域则前景不明,需要长期的巨大投入,盈利也不明朗。

标签:国家电网|对外开放|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