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陶瓷砖》新国标接轨国际先进水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5-15 15:2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日前,第三届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五次年会暨标准审议会在宜兴召开,会议期间重点审议《锆英砂》行业标准、《陶瓷砖》国家标准、《陶瓷砖试验方法》国家标准等。其中,《陶瓷砖》标准系在2006版基础上起草修改,采用ISO13006:2012国际标准,并增加了对抛光砖的规定及陶瓷砖厚度的限定等内容。

  据了解,GB/T4100—2006《陶瓷砖》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06年2月7日发布,自2006年9月1日起实施。但随着陶瓷行业的发展,陶瓷行业存在标准的滞后、交叉与归口等问题。

  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介绍,我国现行陶瓷砖产品标准在技术内容上全面采用ISO13006国际标准,并根据我国国情,增加了抛光砖光泽度要求和摩擦系数试验方法,增加了对大规格产品尺寸偏差的要求,以及变形测试方法和有关项目的制样方法。可以说,我国卫生陶瓷的产品标准的技术要求基本上与国外先进标准接轨,产品内在理化要求和功能要求的指标等同或雷同美国、欧盟等先进国家标准,在个别指标上严于国外标准。

  记者了解到,美胜陶瓷、华泰集团、豪山陶瓷等晋江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国标审议会。会上,就瓷砖厚度、破坏强度等标准方面,晋江外墙砖企业代表提出较多意见,甚至建议将外墙砖单独制定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

  《陶瓷砖》国标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全国建筑陶瓷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负责起草,参加起草的单位有杭州诺贝尔集团、蒙娜丽莎集团等13个单位。早在上个月,《陶瓷砖》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发送到95家单位,就已收到110条修改意见或建议。在本次国标审议会上,企业代表提出了20多条修订意见,涉及学术名称、英文翻译、表达规范性、标准范围等各项内容。(记者_王文通 巫舒静)

标签:陶瓷|国际|建筑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