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出国金融服务流行“一站式”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日报2014-05-07 09:44我来说两句
  

  出国留学要缴哪些费用?出国旅游哪里可以换零钞?哪家银行购汇结汇最划算……子女留学、国外旅游、移居海外等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随之衍生出来的出国金融服务变得备受瞩目。

  5月6日,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40家个人出境金融服务中心同时成立。这些服务中心不仅能提供结售汇、国际汇款、个人外汇买卖,外汇理财产品等投资类服务,还能提供留学、投资移民等增值服务。

  建行老客户杜先生,最近成了个人出境金融服务中心的“新客户”。“我孩子在加拿大读书,办理汇款等业务是常事。比较头疼的就是填写汇款单,每次都要填写中文、英文表格,容易出错。”杜先生说,最近建行推出“自动填单”业务,彻底解决了这个难题。

  “汇款信息填写一次就自动保存,每次汇款的金额、币种有变动,系统会自动翻译成英文。”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科南路储蓄所客户经理谢乙锌告诉本报记者,一个会员卡号可以保存3个常用的汇款地址。

  这只是个人出境金融服务创新中的一个案例。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吴庆慧告诉记者,“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主要有四大类:结售汇、国际汇款等结算类服务,个人存款证明、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个人外汇买卖等委托类服务,外汇理财产品等投资类服务,留学鑫、投资移民等增值服务及其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对于不少有出入境金融需求的客户,费率优惠是最实在不过的一件事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建行个人出入境金融服务中心会员可享受购汇、结汇12个币种点差优惠、境外汇款手续费减免等优惠。

  大部分热门的境外旅游国家通常都有“小费文化”。而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经历:出国前,想到银行换小额外币,经常跑了多家银行,都被告知“没有”。为缓解“换零钞难”,建行北京市分行个人出入境金融服务中心对于美元、日元、英镑、加元、港币、欧元等这些常见币种,现钞和零钞储备都很充足,“以英镑为例,国内的银行中很少能见到5镑的面额,而我们每天最少会准备100张;而美元中,1元、5元、10元等面额的零钞每天我们要准备数千元。”谢乙锌说。据了解,目前建行北京市分行购汇结汇币种多达16种,外汇汇款支持多达16种货币。

标签:一站式|服务中心|北京分行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