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津冀企业进京高薪揽才 千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日报2014-04-24 10:49我来说两句
  

  昨天,“京津冀区域人才交流洽谈会”引来大量求职者关注。本报记者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袁京)北京、河北和天津的270余家单位昨天一起举行招聘会,提供的工作岗位多达7200个。可落户、发班车、给生活补贴……天津、河北企业开出优厚条件,吸引在京人才。

  从维修工、车工、钳工到应届毕业生、博士后,河北、天津企业进京揽才广撒网。河北省曹妃甸60家企业组团招聘,主要瞄准高级蓝领,其中岗位最多的是机械工程师、操作工、维修工。唐山市开出优厚条件,为到唐山工作的博士、博士后提供15万元安家费,除工资外,用人单位每月再发1500元生活补贴;对引进的具有国家执业资格的紧缺专业人才和紧缺工种高级技师,提供10万元安家费,用人单位每月另发1000元以上的生活补贴。天津市则提出,只要是本科以上、学士学位以上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解决天津户口。

  据主办方统计,天津对营销、财务等金融岗位需求大,河北对加工制造业人才需求比较大,北京最需要文化传媒、工程师等岗位。从各地给出的薪酬来看,大多从2000元起步。也有的企业求贤若渴,开出优厚的福利待遇。唐山的一家机械设备制造公司,拟招聘起重工、镗工等,最高月薪达4500元,最低也有3000元,此外每月还有350元全勤奖,有带薪假期,免费提供住宿等,并承诺人均工资年增10%以上。

  伴随着京津冀之间交通越来越便利,到天津、河北就业也有足够的吸引力,因此昨天虽是工作日,招聘会仍吸引了3800多人进场求职,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一位自称已在北京“漂”了八年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老家在保定,目前在亦庄一家企业做维修技工,“每月全加起来不到3000元,要是老家的企业也能开出差不多的薪酬,那就不如回老家。”

  5月10日和18日,“京津冀区域人才交流洽谈会”将分别在天津和河北举办。今后,三地还将整合网络招聘,在统一平台上可以查询到三地的招聘信息。4月21日至5月20日,北京人才网、北方人才网、河北人才网就将联合开展网络招聘,京津冀三地的企业和求职者可免费参加。

标签:京津冀|人才网|应届毕业生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