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银协:江苏各农商行无破产倒闭风险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4-03-27 08:10我来说两句
  

  针对江苏射阳农商行因倒闭谣言突发挤兑潮事件,中国银行业协会26日发表声明称,包括射阳农商行在内的江苏省各家农村商业银行经营状况良好,不存在破产倒闭风险。

  因被传“即将倒闭”,江苏射阳农村商业银行一网点3月24日下午起,遭到近千名群众挤兑现金,截至25日下午事态已基本平息。

  中银协发布的《关于江苏个别农商行发生集中支取存款事件的有关声明》称,全国农村商业银行经营稳健,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农村商业银行的监管指标均符合银行业的监管要求,资本充足水平、拨备覆盖水平和流动性水平均优于全国银行业平均指标。射阳农商行在内的江苏省各家农村商业银行,经营状况良好,不存在破产倒闭风险。

  据了解,之所以谣言蛊惑引发大规模兑付,是因为该网点周边近年来出现了一些担保公司,民间集资现象较为普遍,且发生过担保公司老板跑路的案例,当地居民对银行问题比较敏感。

  声明表示,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基本职责。各农村商业银行将切实履行义务,增加现金储备,延长营业时间,保证及时足额兑付存款人的全部提款要求。

  声明同时希望广大储户保持理性,切莫传谣信谣。勿因听信谣言盲目支取存款,影响正常生产生活;勿因传谣扰乱金融秩序,触犯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标签:破产倒闭|商业银行|银行业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