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铭仁鞋材:引领鞋面新工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3-21 10:41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铭仁鞋材有限公司位于晋江五里开发区工业园,专注于各种鞋面无车缝、印刷发泡、立体胶印、荧光、印花、高频等各种高难度工艺。通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并与包括安踏、贵人鸟、匹克、意尔康、特步、鸿星尔克等国内外一线品牌长期稳定合作。

  企业简介:(凤竹高频)晋江市铭仁鞋材有限公司位于晋江五里开发区工业园,专注于各种鞋面无车缝、印刷发泡、立体胶印、荧光、印花、高频等各种高难度工艺。通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并与包括安踏、贵人鸟、匹克、意尔康、特步、鸿星尔克等国内外一线品牌长期稳定合作。

  客户评价:铭仁鞋材一直以市场为导向,及时捕捉世界制鞋工艺的发展趋势,为本土制鞋工艺的进步输送源源不断的“活力”。

  和专业做企业出身的人不同,(凤竹高频)晋江市铭仁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铭原本对鞋面工艺方面的知识一窍不通。直到2000年,已在单位上班近7年的他,萌发了摆脱单调工作的念头,去做生意。

  “当时高频刚刚开始运用到鞋面外观上,我也很感兴趣,便从单位辞职了。在朋友的引导下,我开始接触这行。慢慢地,我发现鞋子在晋江的主打作用,企业对工艺市场的需求必不可少。”面对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市场,李金铭决定自己创业。

  为了帮助公司更快地成长起来,李金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薪聘请了业内资深技术人员。“我和我的团队一致认为,企业要想发展得好,就应该‘以质求存,以量求展’。所以十几年来,我们一直随着行业的变更,不断寻找新工艺,将新工艺运用到鞋面上,保证工艺领先。”

  “我们一直坚持工艺的推陈出新,例如推出了无车缝技术。”李金铭表示。事实上,无车缝技术早在几年前便已经开始在耐克、阿迪达斯的产品中广泛运用,但近几年才真正进入国内市场。

  “2008年,无车缝工艺还未在本地市场推广,我便到宝成集团(耐克、阿迪达斯全球最大的加工厂商)参观其无车缝机台及工艺操作。随后,我们便引进无车缝工艺加工机台,这也开了当时晋江的先河。与此同时,我们还引进了相应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无车缝工艺的引进只是铭仁鞋材在鞋面工艺上不懈追求的一个案例,而类似的做法还有很多。李金铭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参加展会,或到品牌加工厂参观机台设备、学习工艺。但在尝试新工艺的过程中,也曾遇到问题,甚至出现引进价值十几万元的机台后,却发现机台与所研发的工艺不相适应的情况,机台只能作废。但即便如此,也从未阻挡其公司继续尝试新工艺研发的脚步。

  坚持创新以外,诚信、品质亦是铭仁鞋材的宗旨。“我们一直奉行答应厂商的要求,一定要做到;不符合品质要求的产品,绝不提供给客户。”李金铭说。

  老板推荐

  鞋面无车缝工艺

  鞋面无车缝工艺,替代传统革料针车工艺,不仅能减轻鞋子的重量,还能提升舒适性。

  “没有任何接口及车缝线,使鞋子看起来更加整洁、美观、减轻重量,且耐拽拉,极具视觉质感。与此同时,鞋内没有任何接口及车缝线,不会刮伤脚掌,让消费者穿起来更加舒适。”李金铭表示,采用鞋面无车缝工艺制作的鞋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美观、超轻、舒适。

  此外,采用该工艺能为企业节省人工。“制鞋业本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熟练车工往往供不应求,这项技术得以推广并量产,解决了制鞋行业用工难的一大问题,还可以通过新工艺带动制鞋流行趋势的发展。”李金铭说。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铭仁|鞋材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