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第七届中国(晋江)鞋文化动漫创意大赛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3-03 09:4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随着第十六届鞋博会开幕临近,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联合主办、晋江经济报承办、福建省漫画研究会晋江创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七届中国(晋江)鞋文化动漫大赛(以下简称“鞋动漫大赛”)今日启动。鞋动漫大赛旨在培育晋江青少年儿童热爱中国晋江鞋、弘扬晋江鞋文化,赛事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晋江喜爱绘画的师生们最期待的年度赛事之一。

  “今年大赛主题为“智造之城”,取意于晋江鞋服行业从‘制造’到‘智造’的产业升级。孩子的想象力是最丰富的,未来的“智造之城”长什么样,科技、创意将为世界带来什么改变,希望孩子能插上想象之翼,拿起画笔描摹未来的“智造晋江”,此外作为鞋文化动漫大赛,作品需包含鞋元素,与鞋文化相契合。”主办方表示。

  今年赛事依旧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组、小学高年组、初中组、高中组(含普高、职专和学院)和动画组等六大组别,同样要求绘制在8开绘图纸上(动画组除外),作品名称标注在作品正面左上角,参赛表贴在作品背面,由学校填写参赛汇总表并盖章,统一送至晋江迎宾路计生大楼805室。而动画作品要求大小不超过50M,时间在30秒—5分钟之间,以720×576pix,25帧/秒的尺寸提交,提交时包括原文件(*.fla)、生成文件(*.swf)和作品简介(*.txt或*.doc),由学校统一压缩打包,与参赛汇总表一起发送至1742710176@qq.com。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动画组外,其他组别赛事将增设现场决赛。赛事组委会将组织对所有作品进行初评,确定入围名单,然后由教育局发文通知学校,集中举行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将根据不同年龄,设置不同创作表现形式,决赛方式将与入围名单一同发布。为鼓励参赛者投稿,今年入围奖名额将大幅增加,所有入围选手均可获得优秀奖,而为了保证赛事的公正性,初赛分数将以40%计入总分,决赛分数以60%计入总分,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将择优刊登于晋江经济报。

  本次大赛将于4月7日截稿,赛事奖项设置如下:各组别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动画组12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3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200元,优秀奖30名以上,获得以上奖项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均将获得由教育局颁发的证书。而根据大赛提交的数量和质量,还将评出15个优秀组织单位,并授予铜牌。

  赛事同时设置QQ交流群(94044683),欢迎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加群了解更多信息。本报将持续跟踪赛事进展,如果您所在的学校或培训机构正在组织参赛,也欢迎通过QQ:1742710176进行爆料。

  记者_蔡红亮 刘梓毅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