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龙峰纺织与东华大学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2-14 09: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昨日,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庆为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颁发“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牌匾。这标志着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与龙峰纺织的产学研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的合作将一步步扎实开展。

  据悉,早在去年2月份,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就与龙峰公司签订了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协议。协议指出,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将为龙峰公司提供技术咨询,开展技术协作,并根据公司需要,优先择优推荐毕业生等,而龙峰公司则为其提供实训基地等。

  “人才的培养固然重要,但科研更不可忽视,今天的授牌不是学校简单派些学生过来,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战略层面上的,将在科研、项目、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全面展开。”杨庆表示,经过参观了解,龙峰的前瞻性比较好,也有长期的发展规划,他对双方的合作很有信心。

  龙峰纺织行政总监卫巍表示,任何技术领域都离不开人,前期将从各种形式的人才引进方面着手,与东华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对于公司新的工业区项目的开展有必然的帮助,尤其是一些前沿的技术研发。例如再生纤维的利用、环境保护PM2.5的防护等。对于技术开发领域的关注,将一步步推进公司产品的更新换代。

  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授牌是晋江市与东华大学校地合作进一步得到落实的体现,双方合作进入了更为深入的层面。据透露,东华大学除了材料学院外,其纺织学院也将于近期与合德公司达成签约,在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完善合德公司“纺织品加工技术研发平台”、为公司新产品开发提出建议等方面进行合作。

  记者_曾小凤

标签:龙峰纺织|东华大学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