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日本2014年度国民负担率将达41.6% 创历史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2-08 10:30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2月8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2月7日公布数据称,2014年度的国民负担率预计将比2013年度上升1.0个百分点达41.6%,将刷新2012年度40.7%的最高纪录。国民负担率显示了国民的收入中税金和社会保险费所占比例。增加的主要原因是4月起消费税的上调和老龄化带来的社会保障相关支出的增加。该数据反映出国家财政紧张直接导致了国民家庭负担的增加。

  报道显示,日本的国民负担率虽然低于社会保障制度优厚的欧洲主要国家,但增税和社会保障相关费用的增加导致这一比例呈上升趋势。10年前2004年度的国民负担率为36.2%,2008年度首次突破40%,2012年度起连续3年超过40%。(中新网财经频道)

标签:41.6%|社会保障|40%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