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春节国内游小包团成热门 家庭包团占八成

www.ijjnews.com来源:青岛新闻网2014-01-20 08:41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岛城部分旅行社获悉,目前春节国内线路报名已进入高峰时段,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国内游“小包团”大行其道。

  特点1:家庭组团

  春节临近,市民刘先生和两个要好的朋友一商量,三家十二口人组成一个“小包团”去海南玩一圈,并通过旅行社订好了机票与酒店,每人费用大约在6000元左右。

  青岛超逸旅行社负责计调的梁经理说,“小包团”的家庭不仅举家出动,还邀请好友全家一起报名参团,这些家庭组起来就可以独立成团。旅行团费虽然比一般旅行团贵,但可以根据旅行社的建议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删减所有购物内容,令行程更适宜。

  据介绍,海南游、雪乡游等适合亲子游的高品质国内线路,吸引了众多家庭自组成团,有的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中,家庭包团比例占到80%左右。

  特点2:自定线路

  业内人士介绍,以往旅行社的成团标准是16人,并且很多时候都是针对大型企业等团体。随着旅游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旅游法的实施以后,由于立法禁止了旅行社通过安排定点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利的经营模式,引发旅游市场“洗牌” ,不少传统旅行社团队报名人数大幅下降。面对挑战,传统旅行社也在积极寻找应对方法,而以满足春节家庭出游需求为目的“小包团”就是其中一种,这种“小包团”,12个人左右就可独立成团。青岛中旅行总社副总经理周立钢表示,同行的人又都相互熟识,还能自定线路,想玩哪,就去哪。自由度相当高,不会因为团队意见不合而错失心目中的景点。

标签:国内游|旅行社|旅行团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