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宁波绘就电商产业“路线图”

www.ijjnews.com来源:浙江日报2013-12-31 09:36我来说两句
  

  从最近召开的宁波市电商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宁波市将把电子商务作为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城市经济重要支柱来抓,力争4年内网络销售额突破1800亿元。

  490万网民中网购人数近三成

  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宁波在网商发展指数百强城市中,列第12位。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网民总数近490万人,其中网购人数达160万。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网上零售额110.8亿元,同比超过60%;在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12.7万家。

  据了解,该市“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已正式启动,余姚、宁海两地被列入首批试点单位。目前,全市已挂牌成立慈溪E点电子商务产业园、高新区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等4家市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总投资超过2.3亿元,入驻企业近千家。

  网络销售剑指1800亿元

  为了顺应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从这条网络“丝绸之路”上淘金,近日,该市绘就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四年“路线图”。

  其中包括,到2017年,该市将力争实现网络销售额突破1800亿元,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5000亿元,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贸易额80亿美元,占外贸出口比重达12%。

  为发展网络零售业,将在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云商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开设网上“宁波特色商品馆”、“宁波电子商务专区”等。

  将建千余村镇电子商务服务点

  据了解,该市将在“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中,力争3年内,在全市城郊和主要行政村建设1300个电子商务服务点,推广农产品网络销售。

  另外,将在江北区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城及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同时,把海曙区的宁波电子商务园扩建提升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各县(市、区)建设1个至2个电子商务产业园。

  据悉,该市将争取5年内,普及电子商务知识50万人,培训电子商务专业人员3万人,鼓励高等院校与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合作,建立网商大学,鼓励科研院校和大学生创办电子商务企业。

标签:路线图|电子商务|产业园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