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美国假期购物季再临 毛利率被指成致胜关键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3-12-30 10:26我来说两句
  

  美国进入假期销售旺季以来,零售商的业绩备受瞩目,其致胜因素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据美国《财富》12月24日刊文,综合分析各类因素表示,价格战和科技均意外地没有发挥太多作用,毛利润率和其他新的经营策略才是当下致胜的关键。

  文章称,商品的毛利润率才是那些最赚钱公司的王牌。《财富》杂志研究对比了20年零售商业绩,发现企业主要的生存法则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那些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往往通过提供与众不同的服务,同时提高服务价格来赚取利润;而非一味大打价格战,企业甚至会主动规避价格战。

  文章进一步分析道,尽管通过技术革新对于提升效率特别是加快存货周转率起到了关键作用,但现在和上世纪90年代的资产回报率相比基本持平,因此技术手段这并不能看作是决定盈利的决定因素。即便是开门大抢购(商品在特定时间减价出售)和更低折扣等营销策略也无法为零售商带来实在利润。

  典型的成功案例就是过去30年盈利最多的折扣零售商Family Dollar,它并没有一味地依赖价格优势而是保持了稳健的经营策略。王强

标签:零售商|价格战|经营策略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