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李彦宏成中国第一富豪 超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日报2013-12-05 09:36我来说两句
  

  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昨日显示,随着百度近日股价不断上涨,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以6360万美元的优势超越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成为中国新任首富。

  就在14天前,李彦宏刚刚超越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成为中国第二富豪。随着百度股价上涨,今年以来李彦宏的净资产增长48亿美元至122.3亿美元,增幅为65%。王健林的净资产则增长了29亿美元至121.6亿美元。

  “百度在移动领域的发展速度出乎市场意料,其搜索应用的访问量增长得很快。”艾瑞咨询分析师表示。作为继腾讯后的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公司,百度自7月16日宣布18亿美元收购91无线以来,其股价已上涨超50%。过去6个月,百度股价累计上涨69%,昨日开盘价为168.01美元,使李彦宏的财富迅速增长。

  据了解,李彦宏的资产基本上都来自20.8%的百度控股。这些股票直接由李彦宏及其妻子马东敏所有并通过注册地维珍群岛的一家公司持有。

  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王健林以121.6亿美元的个人财产紧随其后,宗庆后目前以个人资产120亿美元排名第三,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则以115亿美元个人资产排在第四位。张倩怡

标签:董事长|王健林|亿美元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