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携程悄然开放平台 代售产品加速在线旅游业变革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12-04 11:31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携程悄然开放平台代售产品加速在线旅游业变革

  在10月宣布成功融资8亿美元后两月,在线旅游供应商(OTA)携程网终于出现了实质性经营调整。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携程网悄然开放平台,销售部分传统旅行社产品。在业界看来,这是去哪儿网上市并加速布局各个业态后,携程网对于自身商业模式的版图扩张。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携程网发现,当搜索旅游产品时,会出现一些标注为“代理”的第三方旅游产品。如“法国+瑞士+意大利+梵蒂冈10日团队游”产品,已经有4家旅行社提供的8条线路展示。消费者可以在价位、行程、品质上做出对比。

  据了解,以往旅游度假业务中,携程网的旅游产品均由公司自身设计提供,此次改变显然也预示着携程网的旅游业务将会有所改变。对此,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未来在国内旅游以及出境游产品上,都会开始大规模引入代理产品、合作产品。预计这一平台的合作伙伴将达到数千家。而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携程网目前与入驻平台的商家采取的合作模式为“佣金模式”,即收取产品代售的提成。

  在业界看来,携程网此举颇有与去哪儿网正面对抗的意味。对此,劲旅咨询CEO魏长仁表示,从整体来看,携程网不同于去哪儿网的全面开放,采用的是半开放模式,选取的合作对象也是有一定条件的,更多的是对自身现有产品的资源互补。魏长仁同时透露,携程网在机票、酒店业务中也有开放平台的策略。携程网自身的库存会对其他企业开放,同时携程网会从一些具有地域优势的批发商手中低价拿取资源,以携程网的名义售卖。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锋认为,开放平台模式将是未来在线旅游的大势所趋。一位电商从业者表示,从目前平台开放的态度来看,去哪儿网与携程网尚有区别。去哪儿网更偏向淘宝模式的销售平台,而携程网则是类似于天猫、京东的服务平台。二者的区别在于售后服务是由卖家还是平台来承担。

标签:旅游业|携程网|旅行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