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30%浙商不愿意孩子接班 未来职业经理人需求大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11-06 11:10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30%浙商不愿意孩子接班浙江未来需要2万名高级职业经理人

  记者从第二届浙江经理人峰会上获悉,随着第一代浙商逐渐步入55岁门槛,浙商迎来了交班的高峰期。但是由于二代浙商成长尚需时日,同时家族企业现代化、规范化发展的需要,浙江对职业经理人的需求越来越大。

  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浙江经理人峰会上正式成立了浙江职业经理人协会,这是继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后第一个省级协会。协会将定期举办各类学习、培训以及沙龙活动,为会员提供一个有效交流沟通的平台,推进职业经理人评估制度。

  浙江对高素质职业经理人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浙江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就提到:到2020年,全省要培养2万名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职业经理人。

  未来的浙江可能将会迎来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时代。业内人士认为,除了企业数量增加,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改革开放30多年过去了,第一代浙商已经渐渐步入老年期,浙商迎来交班高峰期。但是2010年浙商研究会发起的关于浙商接班问题调查显示,目前有30%的一代浙商不愿意孩子来接班,而有超过50%的民企二代不愿意接父母的班。

  同时,大部分民营企业正在从家族式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以往“老婆管财务,小舅子跑业务”的模式已经不符合发展需求,对于企业管理的专业性要求更高了。

  “浙江的职业经理人需要在实际执行中增强国际化经验。”中国企联中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艳艳表示,调查显示职业经理人62.2%拥有外资合资企业或者外资独资企业的管理经验,但拥有中资企业驻外机构经验的职业经理人仅有11%。

标签:30%|不愿意|职业经理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