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丁耿著:4368公里 重走青春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10 15:01我来说两句
  

        梦想

  一个团队生死与共的理由

  “路程多么艰难,伙伴们如此动人,而梦想如此接近。”———丁耿著

       在这次的行程中,丁耿著和刘宏等先遣部队暴走了新疆罗布泊、新疆阿尔金山之后,与玛卡西尼男装的各分公司高管会师于青海格尔木,一起携手暴走可可西里。在暴走前,丁耿著立下了“做自己,勇敢一次”的暴走宣言,与玛卡西尼人共勉,希望伙伴们在时尚环保路上不离不弃坚守到底!

  然而,尽管出发前誓言旦旦,但高原反应还是让他们感受到自然力量的可怕。暴走可可西里的第二天,就有五六名高管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那晚,丁耿著几乎没有睡,他给每个队员喂药、敷毛巾。不料,第三天又有五六名队员倒下,第四天到达唐古拉山的时候,剩下的几名高管也没能幸免。“高原反应会产生很多并发症,一旦没有及时就医,会严重危及生命。”那晚,丁耿著连忙唤醒向导,并与司机协商多时,要求连夜送到800公里外的格尔木就医。

  “暴走之旅,本来就是锻炼大伙的团结协作精神,这里没有英雄,哪怕一个人出现意外,都要共进退。”丁耿著说。

  高高的山冈,呼呼的冷风,注视着昆仑山口下那片一望无际的可可西里,丁耿著想起湖北分公司的老总,一路上他觉得自己一定要靠吸氧才能走下去,总觉得自己最多只能走10公里,然而当所有人鼓励、帮助他时,他突破了自己的畏惧,成功挑战了15公里极限。

  这样的过程,让丁耿著看到了团队的凝聚力,这对于丁耿著来说,已经足够了。走多远或许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怀着共同的梦想,向着共同的目标,奋力一起做这件事情的过程。

  在玛卡西尼走向下一个六年,面对下一个阶段性的调整之际,丁耿著希望打造出玛卡西尼的品牌精神和公司的团队精神,之前的川藏行达到了这个目的,这次的无人区暴走也达到了这个目的。

  正是一次次的磨炼,每个并肩协作过的人,彼此之间才多了一份包容和理解。因为一起“吃过苦”,彼此相处之间多了些默契。“川藏骑行和穿越无人区不是靠体能就可以上得去的,它靠的一定是意志力,还有一个团队的互相鼓励、互相协作。这种韧劲和精神可以丰富玛卡西尼的品牌精神,也可以提高团队意识。”丁耿著谈道。

标签:玛卡西尼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