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24日举行颁奖礼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05 08:50我来说两句
  
昨日,晋江召开“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筹备工作汇报会,讨论征集作品终评、大赛颁奖典礼和“智造与创新——2013晋江高峰论坛”的筹备安排等相关事宜。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王茂泉参加会议。

  晋江新闻网9月5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筹备工作汇报会,讨论征集作品终评、大赛颁奖典礼和“智造与创新——2013晋江高峰论坛”的筹备安排等相关事宜。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王茂泉参加会议。

  据了解,“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自今年4月开赛以来,吸引了境内外工业设计界人士踊跃参赛,共征集到来自10所台湾院校、30多所境内院校和一批行业机构提交的作品3640件,涉及轻工、纺织服装、建材装饰、机械装备等多个类别。大赛评委会专家组经过初评,确认了97件(专业组50件,业余组47件)入围作品。目前,作品终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评委会专家组将以实物终评与终评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确认最终获奖结果。

  大赛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4日举行,参与大赛的优秀作品将在洪山文创园展馆进行展示;届时,还将同步举行“智造与创新———2013晋江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经济界专家和国际工业设计协会顾问主讲产业转型和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理念。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指出,晋江工业体量大、基础雄厚,工业设计是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工业设计大赛的举办推进有序、反响良好、氛围浓郁,将使工业设计指导转型升级的理念更广泛地深入企业中,带动产业整体提升。

  “大赛要办出特色、办出风格、办出水平。”陈荣法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各环节都有详细的实施方案,切实强化协调,倒计时推进;用成功的赛事来吸引海内外特别是台湾地区的优秀设计企业和设计人才集聚晋江,助推成果对接和转化。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要求,相关工作组和部门要紧密配合,进一步过细方案,落实责任到人;在展馆设计中要突出创新,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施工推进;颁奖典礼的流程要精心策划,力求简朴、热烈,突出亮点;要强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落实后勤保障,做好交通组织,确保工业设计大赛有序推进。(记者_陈维曦)

标签:工业设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