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赴港台上市业务推介会近日在晋江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02 08:21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晋江市企业赴香港和台湾上市业务推介会在晋江举行,来自拟赴香港及台湾上市的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推介会。
香港已成晋江上市企业重要目的地。(资料图片)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8月30日,晋江市企业赴香港和台湾上市业务推介会在晋江举行,来自拟赴香港及台湾上市的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推介会。

  在本次推介会上,包括毕马威、德勤、永丰金、信达等在内的中介机构对港台两地上市的热点和关注事项、会计要求和操作实务、法律要点等信息进行介绍,并会对赴台上市常见的财税课题进行剖析。

  近年来,晋江市将引导企业改制上市、打造资本市场“晋江板块”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区域经济增长质量的战略举措加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迄今为止,全市已成功培育41家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超280亿元,证券市场总市值超1800亿元,初步形成区域特色鲜明的资本市场板块。香港、台湾证券交易所是晋江企业赴境外上市的主要选择。

  据悉,目前,晋江有12家企业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IPO融资折合人民币105亿元,再融资超72亿元;2家企业在台湾上市,1家企业在台湾发行存托凭证,3家企业融资折合人民币8.3亿元;另有几家企业向香港或台湾交易所递交申请材料。

  “当前,晋江正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创建海峡西岸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持续推动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鼓励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整合产业、行业资源,充分利用好各层次资本市场是晋江“金改”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也欢迎境内外实力强、信誉好的中介机构多关注晋江,多到晋江开展业务,与企业增进交流,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晋江市金融办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晋江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上市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