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华润创业宣布联姻乐购 国内零售业地位或重排

www.ijjnews.com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2013-08-12 08:49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王敏杰曾子建发自上海

  在中国关店消息后,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乐购(Tesco)又有新举动。8月9日,国内零售巨头华润创业(00291,HK)公告显示,其计划同乐购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至此,业内久传的华润万家收购乐购中国业务一事终于有了眉目。

  目前,乐购和华润的合作尚在商讨中。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旦合作达成,基于各自的市场占有率,国内市场的零售格局或将生变。另有分析指出,华润创业此举或为收购李嘉诚旗下百佳铺路。

  联手行业巨头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就报道了乐购正计划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的消息。不过,乐购中国方面对此一度不予置评。当时就有多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最适合的合作伙伴候选者或为华润集团。

  8月9日上午,华润创业公告表示,其已与乐购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有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在内地、香港和澳门经营大卖场、超级市场等零售业,华润创业与乐购将分别拥有合资企业80%和20%的股权。

  据悉,华润万家旗下业务(内地与香港共2986间店铺)将与乐购在中国的131间店铺及其中国购物中心相融合。

  在华润看来,双方的合作正是基于其自身与其他跨国公司间的合资经验,并与乐购既定的专注于在快速成长但尚欠成熟的市场进行增长的盈利路线,配合有序的资金分配方式战略一致。“本公司和乐购预期合资企业通过结合双方的业务,将取得显著的成本和营运协同效应。”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零售业|中国市场|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