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老板电器上半年营收净利增三成

www.ijjnews.com来源:南方日报2013-08-01 10:59我来说两句
  

  南方日报讯(记者/钱玮珏)老板电器日前披露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3亿元,同比增长34.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亿元,同比增长35.73%。其中电商正在成为老板电器重要的销售渠道。

  2013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延续回暖走势,成交量持续增长,从而带动了厨房电器产品的销售,厨电行业结束了连续两年负增长的局面。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销售额的增长比例分别为18.31%、11.56%、6.74%。老板电器方面表示,公司定位高端,取得了优于行业增速的发展速度。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共实现营业收入11.5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59亿元增长34.26%,其中主营业务吸油烟机和燃气灶的营收分别达到6.54亿元和3.30亿元。上半年净利润1.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6亿元增长35.73%。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截至2013年6月底,公司主力产品吸油烟机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5.01%、21.86%,燃气灶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2.57%、19.46%,均为行业第一。

  老板电器预计今年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实现10%-40%的增长,预计达到1.78-2.27亿元。

  得益于厨电行业中最早涉足电商领域、战略布局较早,电商等新兴渠道正在成为老板电器业绩增长的亮点。

  此前,老板电器副董事长任富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介绍,老板在电商策略方面采取与经销商捆绑的方式,总部成立了新兴渠道部门同一负责在各大电商平台的业务,线上同一销售,由线下当地经销商负责发货、安装、售后服务。这部分销售不算经销商任务,但与经销商分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电商渠道与实体渠道的矛盾。在产品方面通过一款主产品变型多个子型号的方式,尽力避免线上线下的比价。

  从半年报中可以看到,老板电器前五名客户中,淘宝老板电器旗舰店和京东成为公司前两名客户,合计收入达到1.02亿元,占到了公司营收的8.85%。尤其是淘宝旗舰店仅半年时间,销售收入已经超过5000万元,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

标签:老板电器|上半年|经销商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