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行善为民公益楷模诠释“虔诚笑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7-04 08:18我来说两句
  

  心怀热情 行善为民公益楷模诠释“虔诚笑容”

        记者_陈荣汉

  由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主办的“美丽泉州·虔诚笑容”征集活动已到白热化阶段。据悉,本次活动是民生银行面向全社会征集“好人善事”的行善之举,最终将通过投票评选出28名“最美丽的虔诚者”,参加由活动方提供的佛文化公益之旅。

  截止到7月1日,已经有上千人通过报名热线4008­556­599参加、咨询活动。近日,记者根据民众的推荐,采访了享誉泉州的公益楷模郑成统与陈美蓉两位校长。

  广播国学经典造福莘莘学子

  每天清晨,诵读《三字经》《弟子规》的琅琅书声从教室里传出,这已成为惠安明德小学里的一道别样风景。而创办这所以“国学”为特色的学校,是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郑成统。因为主打传统文化,在成立之初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但在郑校长的不断努力下,他终于得到了回报,现在学校不仅办得有声有色,他更是经常带着国学的精神理念,到各地开办各种公益培训班及公益讲座,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传承文化。

  郑校长将国学教育广播学子,也吸引了更多人参与这一份公益事业。对于这次活动,郑校长赞赏有加,评价这个活动“发扬了乐善好施的精神,是国学中孔子仁爱思想的体现”,郑校长还亲自电话鼓励几位行善之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为善至乐的精神。

  深谙顽疾苦痛弘扬大爱无疆

  同样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还有陈美蓉校长,作为两个双胞胎自闭症患儿的母亲,苦痛和煎熬并没有轻易击倒她。为给两个孩子治病,她与丈夫不断学习自闭症知识,他们深谙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痛苦,并于八年前创办了泉州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将全部的爱倾注在自闭症儿童身上。

  这八年,陈校长凭借一己之力攻克各个难关,为北斗星争取到了来自多方的帮助和支持。提到参与本次活动,陈校长显得十分激动,“当初正是因为社会各界的帮助,给了我坚持的勇气,而今天我也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塑造良好的社会道德风气,呼吁更多人能够投身社会公益中。”

  如果你身边有动人善事,或者你自己也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好人,欢迎拨打寻找“最美丽的虔诚者”活动参与热线:4008­556­599,将身边的好人好事与泉州大众分享,鼓励更多人积德行善,发扬泉南佛国的扬善精神。

标签: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