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人才招聘 >>正文

晋江启动“院校联络员计划”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6-19 17:29我来说两句
  
为了促进闽南籍大学毕业生更好更快地就业,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近期启动了“院校联盟联络员计划”,拟借助联络员的力量,在各大高校中筛选合适的毕业生资源,从而推动企业招聘信息与毕业生求职意愿的有效对接。

  

        记者_庄娜芬

  王家煜文图

  晋江新闻网讯 699万!对于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这个数字堪称“噩梦”。这是官方统计的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数量,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

  为了促进闽南籍大学毕业生更好更快地就业,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近期启动了“院校联盟联络员计划”,拟借助联络员的力量,在各大高校中筛选合适的毕业生资源,从而推动企业招聘信息与毕业生求职意愿的有效对接。

  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总经理梁海辉介绍,该市场拟与50多家院校达成联盟,首批已经与11家院校达成了合作,包括晋江本地的院校及宁德等周边地区的院校,正式聘用了11家院校的招生就业处的老师、辅导员等相关人员为联络员。“这11位联络员目前已为我们搜集了3000多名闽南籍毕业生的求职简历。我们将其收入人才库进行归类,届时可以帮助他们有针对性地选择企业应聘,也可以提前将合适的人才推荐给企业,待到7月底举办晋江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时,将大大地提高招聘求职的成功率,也降低双方的求职招聘成本。”

  据悉,接下来,该市场还将陆续与福州、厦门、三明、南平等地的院校进行联盟合作,推动省内院校的闽南籍毕业生回到家乡工作,服务家乡企业。

  相关新闻

  晋江举办

  订制式专场招聘会

  记者_庄娜芬

  晋江新闻网讯 上周日,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举办了该市场开业以来的首场“订制式企业专场招聘会”。将近300名来自各大院校的学生及社会各界的求职人员来到招聘会现场,竞聘永隆国际酒店提供的200多个岗位。

  据悉,“订制式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指整场招聘会只专为一家企业量身定做。为了达到预期的招聘效果,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前期做了详尽的宣传准备,采取“预约求职者”的方式,由市场的工作人员针对求职者进行一对一的电话和短信预约,使得更多的求职者知道和了解本次招聘会,并到场求职。

  值得一提的是,订制式招聘会现场采取一站式的面试流程,整个会场分为进场区、填表区、初试等待区、初试区、复试等待区、部门面试区和单独面试区。如果求职者和企业能够达成共识,招聘会现场就能够敲定。永隆国际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刘涛表示:“采取订制式专场招聘会的形式,能够让企业需要的人才在一天内聚集,不仅招聘效率高,对企业的品牌形象宣传也非常有帮助。”

  

标签:招聘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