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今夏风扇刮起智能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6-19 17:22我来说两句
  

  

       今夏风扇刮起智能风 诸多商家推优惠

  随着气温的升高,各大卖场的电风扇、空调扇开始出现热销。当下电风扇越来越美观时尚,功能越来越人性化,有些电风扇甚至掀起了智能风。与此同时,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购买到实惠,各大家电卖场也纷纷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因此,有需求的消费者可前去选购。

  记者_唐淑红陈巧玲文图

  电风扇空调扇热销

  记者日前在走访晋江市内各大家电卖场时发现,电风扇、空调扇等产品已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同时,电风扇专区的人气旺盛。据群兴电器的相关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刚进入销售旺季,一天就能卖掉几十台,尤其是带有健康、节能特点的产品更受欢迎,销量逐步增加。据介绍,虽然空调已经高度普及,但空调作用在于降温,电风扇作用在于通风,加上电风扇功率低,价格相对便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市场上电风扇形式多样,有节约空间、外形时尚的塔扇,也有升降自如、功能齐全的落地扇,还有功率相对较低的空调扇等,均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价格从一百多元到上千元不等。

  空调扇是近年来的新宠,它吹出的风的温度比传统电风扇吹出的低5­6摄氏度左右;而且空调扇的输入功率大多只有60W­80W,比空调省电。但是空调扇对于大面积制冷效果不是很好,没有除湿功能,在温度高的地方不好用。另外空调扇多要搭配水箱,使用时还会增加空气中的湿度。空调扇价格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500元左右的空调扇销售得较好。

  功能外观均有创新

  记者还注意到,相比去年,今年电风扇的款式、功能都有很大的进步。一些厂商如美的、艾美特、先锋,在功能上下足了工夫,不少电风扇新加了“预约定时”和“温控调节风速”等功能。“相较以往电风扇的单调风格,今年的电风扇在外观设计上更追求色彩、造型、质感及与家居的搭配相呼应。”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雷先生介绍说,外观时尚、典雅的电风扇大多在400元左右。

  还有,以往不少品牌风扇推出“健康风”概念和“A级质量风”标准,今夏再推“睡眠风”概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电风扇功能越来越多,很多在空调上的功能,如负离子、清新空气、光触媒净化功能等,在一些电风扇上也得到体现。许多空调扇还增加了一些新的元素,比如带有驱蚊、音乐播放、纳米抗菌因子除异味等功能。同时,不少风扇还增加了加湿功能。

  商家推出给力优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主流的风扇品牌有艾美特、美的、先锋等,在价格上,今年风扇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有些商家为了抢占市场,更是推出给力优惠。如美的把二三十款机型的价格往下调,有些产品做到8.5折~9折不同的优惠,还有的商家推出买风扇送防尘罩,或是买风扇送水晶杯等。

  群兴电器则是推出多款特价机型,如美的风扇16寸仅售139元,空调扇原价899元现价749元,还有诸多风扇更是推出给力优惠,优惠幅度惊人。东石震荣电器,更是携手美的推出多款劲爆机型,如美的风扇仅售99元,空调扇原价489元现价349元等诸多实惠机型等你挑。据了解,一般在旺季时,各大家电卖场都会拿出一些特价机型来做促销,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标签:智能|家电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