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福建省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在晋江聚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6-07 10:18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工程机械行业龙头聚首

        市场需求萎缩 企业合力突围

        晋江经济报记者_巫舒静 实习生_王文通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福建省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在晋江召开,来自全省工程机械及其配套龙头企业的100多名企业家到场参会。

  近年来,由于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中国经济进入了转型期,工程机械行业也进入一轮中期的周期性调整。市场需求较大萎缩,市场保有量较大,行业产能过剩,同时企业运营成本和财务费用提高,工程机械企业面临生存和发展的严峻考验。此次交流会的召开,旨在召集广大业内企业,集思广益,探讨行业的发展方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表示,当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仍面临结构不合理、产能结构性过剩、竞争手段升级等问题,他建议,福建企业要做好产品、练好营销、抓好管理、留好人才、用好政策。

  厦工、龙工、晋工、泉永机械相关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为同行带来企业在推进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分享,“我们主要以信息化为抓手,来实现管理升级。”“我们通过观念创新、技术创新、渠道创新,来提升竞争活力。”“我们日益关注细分市场需求,从差异化产品创新入手,完善产品性能,优化产品结构。”……几位代表的发言给同行带来许多启发。

  据悉,本次交流会由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晋江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承办。

标签:机械|工程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