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九牧王与茶叶跨界营销引热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6-06 11:11我来说两句
  

  九牧王与茶叶跨界营销引热议,部分消费者表示———

  “混搭”可能是把双刃剑

  晋江经济报记者_林建阳

  实习生_吴庆红

  核心提示:

  近日,有晋江消费者反映,月初在九牧王门店购买服装时获赠了一份某品牌包装精美的茶礼盒。其实,九牧王此次活动一经推出,已在业界掀起一番讨论,消费者对此也看法不一。有消费者认为,买衣服送茶叶,这样的营销手段很新鲜,穿了新衣服还有新茶泡,何乐而不为?但也有消费者对此持观望态度:羊毛毕竟出在羊身上,服装企业还是要把重心放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上。

  九牧王门店

  送VIP茶叶

  “其实本次活动是公司为庆祝上市两周年而特别推出的。”据九牧王阳光店的店员介绍,早在5月底,该公司已向VIP会员发送短信,通知消费者在5月30日至6月2日期间,可走进九牧王门店获赠限量的茶礼盒。“此次活动的力度较大,VIP会员也可在不进行消费的情况下便领取到礼盒,同时店内也推出一定的折扣,为此也能感受到消费者的热情。”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门店共送出的茶礼盒是三十八份。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到今天还有不少会员前来门店询问活动情况。”九牧王泉安中路店店员表示,此次活动在九牧王VIP会员中影响力不小。在活动期间,进入其门店获取茶叶礼盒的会员中约有七成是进行消费的。

  据了解,九牧王此次推出的活动,实际上是其与该茶业品牌进行战略合作的又一次落地之举。早在2012年九牧王上市一周年庆时,九牧王便推出了以礼感恩答谢全国消费者的活动,当时选用的礼品就是该茶业品牌的产品。

  两个差异性较大的行业进行的合作,其实对消费者来说,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购物体验。

  消费者调侃

  成本还是算在自己头上

  对于这种跨界合作,业界的看法不一,也有不少消费者对此持观望态度。

  经常会在九牧王购买服饰的吴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九牧王的活动有茶礼相送,对其还是颇具吸引力。

  “平时我大多是按实际需求来购买衣物,遇到较大的促销活动才会被特别吸引进门店一看。”他进一步表示,衣服和茶都是其生活上的必需品。“虽说是送的,但成本最终还是会算在消费者头上。不过,一次购物能有两种收获,对消费者来说总归是有些好处的。”

  有业界人士表示,九牧王与茶业品牌的跨界联手,是具有一定效果的。九牧王可通过打造与其消费主力匹配的礼品,加强与VIP客户的交流;该茶业品牌也可借由九牧王让更多人品尝到其产品,进一步扩展品牌影响力。

  某商务男装知名品牌服饰店经理表示,先前就得知九牧王与某茶叶品牌进行战略合作,但迟迟不知具体如何操作。但从此次活动的一个形式来说,总归是一种另类促销,也比较能吸引消费者眼球。毕竟服装品牌与茶叶品牌进行的合作确实比较新鲜。

  另一位品牌营销人士则认为,服装与茶叶的产品属性、品牌定位差别比较大,硬是将两者“混搭”效果可能并不一定好。“消费者都很精明,不会奔着一点茶叶而大幅提高购买量的,反而对服装品牌有着一定的负面冲击。”该人士表示。

标签:九牧王|茶叶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