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9种假冒保健品 5种在淘宝仍有售

www.ijjnews.com来源:东北新闻网2013-05-20 11:50我来说两句
  

   近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通过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在标示为“新稳唐桑芪胶囊”等9种产品中检出化学药物成分,经核实上述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一经发现违法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查询保健食品的许可信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加强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批次产品,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对生产经营上述产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记者走访了沈阳沈营路和五里河街附近的几处药房,均未发现有上述药品出售。而在淘宝网搜索这些假冒保健食品,有5种仍在出售。

   辽宁健康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稳唐桑芪胶囊,淘宝网上有20多个店铺仍在出售,价格每盒在26-30元,大多数店铺的地址在辽宁。

   记者以买家身份购买了一盒,交易过程非常顺利,卖家也未提醒消费者,此产品为此次曝光的假冒保健食品。内科医生张颖介绍,“这些含有药物成分的食品多为降血糖、减肥食品,消费者心理存在误区,觉得保健食品不是药,却能治病,尤其是老年人依赖保健食品。其实吃药由医生指导安全合理用药,是安全有效的。而某些保健食品为了让效果明显,添加药物成分,反而让消费者在不知情下服用药物,影响病情的治疗。此次曝光的假冒食品以减肥药居多,有些含有酚酞成分,酚酞导致腹泻,以腹泻方式减肥,不利于健康。”

标签:保健食品 监督管理 食品药品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