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食药监总局:假胶囊进价50余元卖1500元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3-05-17 10:28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在召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大会上,要求各地从即日起至九月底,在全国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专项行动。上午11时,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召开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颜江瑛指出,目前国内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如一些不法企业以食品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消杀产品批准文号等假冒保健食品,如已经被查处的假冒伪劣“绿康软胶囊”案件,购进价为53.5元/盒的假冒保健食品,竟然以2盒2980元的价格卖给了老年人,涉案总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颜江瑛介绍说,此外,还有 一些不法企业擅自在保健食品中添加违禁物品,如在减肥功能产品中非法添加西布曲明、酚酞等药物,在辅助降血糖功能产品中非法添加二甲双胍、格列苯脲等药物;还有一些企业虚假夸大产品功效,擅自增加保健功能,扩大适用人群,误导消费者。比如,陕西仁康药业有限公司的保健食品“萃能牌蓝荷茶”,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减肥”,广告却宣称“脂肪肝、糖尿病、脑血栓等病喝茶就好;100%实现安全无副作用的保障”等。这些虚假违法广告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已成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隐患。

颜江瑛表示,针对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刚组建不久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决定主动出击、重典治乱,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决定自2013年5月至9月底,利用五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以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案件为突破口,采取摸底排查、突击检查、公开曝光的方式,对保健食品市场进行整治、惩处、规范,以促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的进一步好转。 (实习生 尹深)

(原标题: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披露:假胶囊进价50多元竟卖1500元)

 

标签:食药监 保健食品 食品市场 食品药品 国家食品
责任编辑:罗琼 罗琼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