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韩国户外品牌销售额增加21%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09 08:38我来说两句
  

  据户外资料网从2012年下半年起,韩国内需市场萎靡,整个服饰界均呈现一蹶不振的情况,唯有户外品牌类服饰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今年1月和2月,韩国乐天百货的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户外品牌相关销售额同比增加21.3%。

  业界相关专家指出,首先适用年龄层广泛是户外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2000~2005年,户外商品对于韩国广大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相对生疏的概念。当时,户外品牌的主要消费对象集中在40~50岁以上人群。近来,适用年龄正逐渐扩散至20~30岁年轻阶层。据悉,从2010年至2012年,KOLONSPORT的30岁以上购买者比重从24%涨到了36%。

  由于户外品牌服饰具备良好的通风排汗特点,除登山等运动之外,日常也能当做普通休闲服饰,因此被看做该服饰广受欢迎的另一原因。布来亚克会长姜太善称,“户外品牌市场正在侵蚀高尔夫等休闲运动服饰”。

  据统计,今年1月、2月,乐天百货商店的休闲服饰和高尔夫专用服装的销售额分别同比下跌了11%和3.4%。2012年,韩国国内新成立以及在已有实体企业的基础上新进口的户外品牌多达20余个。第一毛织创立BEANPOLE品牌,一向制作成人时装生意的HyungJi也开始进口销售乐斯菲斯和Wildrover等品牌。

  除以上原因之外,不少户外品牌商家认为,韩国的天气也是户外市场快速扩张的主要推手。Hwaseung金宝兴理事称,“去年下半年,销售额曾一度不太乐观,强冷天气来临之后,销售额开始出现猛增。”K2韩国本部长李太学表示,“进入3月之后,周末的天气持续变暖,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40%。”乐斯菲斯理事李正焕(音)称,“现在到了换季时节,无论是户外品牌,还是其他春季服饰,销售额都在呈现上涨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