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首批IPO在审企业抽查名单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东方财富网2013-04-08 07:49我来说两句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在审企业 2012年 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自查阶段已基本结束,中国证监会日前采用抽签方式随机抽取了30家企业进行现场抽查。

   截至3月31日,共收到610家企业的自查工作报告,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收到138家、265家、207家;因未完成自查工作而提交中止审查申请的107家,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28家、49家、30家。在此期间,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有162家企业,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9家、47家、106家。

   根据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至3月31日,中介机构自查阶段结束后,证监会相关部门将对自查报告进行审核,并于4月初安排抽查工作。

   4月3日,证监会进行了抽查企业的选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选取工作采用抽签方式随机抽取,由发行部、创业板部提供已提交自查报告的所有在审企业名单,由证券业协会主持本次抽取工作,具体抽取行为由该协会投行委员会成员完成。本次共抽出30家企业,约占已提交自查报告企业的5%,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7家、13家、10家。30多家中外媒体记者现场见证了本次抽取工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由于尚有部分企业未提交自查报告,抽查企业名单选取工作将分两次进行。根据反馈意见回复延期不得超过两个月的规定,相关自查报告应在5月31日前报送。在这部分企业提交自查报告之后,将抽取第二批企业名单,开展抽查工作。

   至5月31日,既未提交自查报告,也未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证监会将启动专项复核程序,要求另聘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对发行人财务资料进行复核;证监会将视复核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现场检查或提请稽查提前介入。

   鉴于本次专项检查的目的在于推动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因此抽查过程对以往存在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有所侧重。相关中介机构包括三类:自2010年以来,被证监会处以行政处罚的;被发行部、创业板部、会计部采取监管措施的;因首发业务被立案稽查的中介机构。抽取时,将在由上述中介机构保荐或审计的企业范围内先行抽取拟抽查数量的一半,未被抽中的再与其他在审企业一起,抽取拟抽查的另一半。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