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糕饼乳品和酒类成去年中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01-29 08:22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28日通报指出,2012年,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499批、化妆品149批,其中进口食品的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糕点饼干类、乳制品类和酒类。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在当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检出的不合格食品涉及22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糕点饼干类、乳制品类和酒类;不合格产品来自65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品质和标签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同时,去年检出的不合格化妆品涉及8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肤用化妆品、其他化妆品和口腔类化妆品;非法进口、品质和证书不合格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付文飙介绍说,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中国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标签:不合格 化妆品 国家质检总局 乳制品 出入境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