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HR经理人沙龙迎春联欢昨日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2013-01-21 08:05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由晋江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共同主办的“晋江HR经理人沙龙迎春联欢”昨日举办。来自安踏、贵人鸟、雅客、冠达星、晋工机械等龙头企业的40余名HR到会。该沙龙围绕“2013人力资源管理面对的挑战及需政府给予的支持”进行了广泛探讨。

  “对于服装业来讲,人才导向偏向于复合型,除了专业化的深度外,广度也在增加。这就存在一个很大的挑战,这方面的人才缺口还比较大,招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利郎人力资源总监林易杰表示,2013年做好人才梯队的建设及招聘到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是当前的要务及挑战。

  “2013年的挑战很重要的一点是商业模式的创新,由大批发到终端直营的转变,这对人力资源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大的品牌企业首当其冲,直营人才欠缺;另一点是产品的创新,未来的消费者,需求将越来越个性化,引进前端、有国际视野的研发人员,对于人力资源来讲是个新的挑战。”贵人鸟人力行政中心总监徐旭珊表示。

  安踏总裁助理兼人力总监杨勇则指出,人力资源需要策略,要制定与经营相匹配的策略;其次,人力成本要匹配经营。对于人才不能只想着招,否则难以有长久的发展。

  “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可以做的,不仅是做人才交流培养方面的事务,也可以整合一些资源,跟一些有实力的公司合作。”杨勇表示。

  杨勇指出,近期省政府出台了一些促进民营经济的政策,企业可以借政策的东风,利用好政策,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现在人力资源的很多版块也可以通过外包的形式,从而做得更专业,当然核心的东西可以放在自己手上。”人力资源管理资深人士宋晓芃建议,是否可以成立一个HR产业园,把猎头、培训公司、咨询公司等HR系统的全部整合在一个地方,共同形成一个类似产业链的形态。

  宋晓芃表示,阿迪达斯把很多核心业务以外的环节都分包出去,从而降低企业的劳务成本,又能带起链条上相关的产业,例如一些培训公司能针对一些环节的培训,会做得比HR更精、更专。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