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5日大涨逾百点 反弹还是反转六大机构论剑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12-11 09:48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面、宏观面均有好转,成交量稳定放大,后续反弹仍有空间

蓝筹股引爆反弹行情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继续放量上涨,两市成交量1529.6亿元,维持近期的较高水平。从市场表现来看,沪指自1949.46低点企稳后,截至昨日收盘2083.77点,仅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34.3点。请问本轮市场的反弹动力是什么?上涨过程中出现了哪些特征呢?

湘财证券:昨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终盘以中阳线报收,市场呈现三大特征:一是,上证指数已经运行1949点反弹以来的第一个重要压力区域的上沿2080点附近。预计指数会在2080点附近震荡整理,再次聚集足够的能量在选择向上突破。二是,板块联动性有所下降。如天津磁卡早早就涨停,但与其相同性质的个股却表现一般,上涨幅度远不如前期联动时的上涨幅度。这种市场特征表明,场内资金获利了结影响了板块中个股的联动。三是,截至收盘,沪市被动性卖盘和盘中相比没有明显的变化,被动性买盘却开始减少。这种盘口特征的出现预示着一部分追涨的投资者开始冷静,选择了等待。

长城证券:近期,随着经济数据逐步好转,宏观经济政策延续积极财政与稳健的货币政策,针对股市顽疾的改革也将展开,长达5年的熊市有望终结,融冰之旅已经正式开启。首先,积极财政政策与稳锦币政策得以延续,没有水分的增长助推明年经济有力回升。市场普遍预测明年GDP增速有望回升至8%以上,高于此前普遍的悲观预期7%。展望未来宏观经济政策,深化改革将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第二,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引爆反弹行情,融冰之旅先从低估值板块开始。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6.26%,但是沪深300仅下跌4.22%;跌幅巨大的主要是创业板指数与中小板指数,跌幅分别高达12.61%与10.93%。

有望挑战2100点关口

主持人:经过连续5天的放量上涨之后,上证综指已逼近前期整理平台2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市场人气逐渐恢复。请问,从技术角度来看,后市会如何运行?

招商证券:技术上,近期大涨的银行板块中的几只权重股已涨至年线附近,存在一定压力。主板指数从30分钟、60分钟线,以及日线看,超买迹象非常明显,同时短期也有较为明显的背离情形;另一方面,上证综指突破60日均线后,进入了9月初以来的套牢盘筹码区域,并且面临着一定获利盘,在双重压力下,不排除后市有一定幅度的回落。鉴于近期资金面、宏观面均有好转,成交量稳定放大,后续反弹预计仍有空间,若指数能缩量回落,则有利于指数进一步反弹,届时仍可布局符合改革、转型主线的周期类、农业等品种,坚决回避被边缘化的、行业仍将处于低谷的板块个股。

国金证券:周一上证指数再收中阳线,成交量同比持平。个股跟随大势延续普涨,其中农业、智能电网、商业连锁、新材料和化工板块总体涨幅居前,电力、煤炭石油、医药、航空和水泥类股弱于大势。盘面看,农业板块受到政策预期支撑得到资金追捧,白酒股走势继续受到塑化剂风波的拖累,医药股亦显疲态。技术上,沪指突破60日均线并接近了2100点的整数关口,或有技术休整要求,但中线向好趋势未改。维持仓位,注意把握热点运行节奏。

关注周期行业

主持人:昨日,农林牧渔、外贸、电力设备、海南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请问,大盘持续反弹中,后市的具体操作策略是什么?

中原证券:昨日A股市场震荡上扬,预计短线股指可能会围绕2100点震荡整固,来逐步消化前期平台的压力。短线的蓄势震荡不会改变A股持续反弹的大趋势。建议重仓的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清仓的投资者可趁股指回调震荡之际逢低逐步加仓,投资者可在关注周期行业的同时,继续关注城镇化、铁路基建链条以及农林牧渔等主题的投资机会。对于部分风险已充分释放、未来成长性依然良好的中小盘个股的反弹机会也可关注。

联讯证券:经济数据和政策预期升温共同推动股指反弹,股指站稳60均线并强势上行,量价配合较理想,板块轮动有效超跌板块如百货、钢铁、发电设备等也开始反弹,本周股指有望挑战2100点,由于2100上方积累了大量套牢盘,沪指逼近2100点时震荡行情将展开。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不宜追高,投资者可关注零售百货、建筑、机械、水利等板块的补涨机会。

长城证券:短期投资者依然咬定蓝筹不放松,即使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也主要以加仓策略为主,重点是银行、地产、汽车等低估值板块。从布局明年的角度看,城镇化建设依然是最重要的投资逻辑,建材、有色、煤炭等早期品种可以适当布局,但是需要注意年报风险,可以采取低吸策略。而消费类品种,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观察。塑化剂事件对白酒的影响深远,直至改变消费者的饮酒偏好,白酒的黄金十年已经结束,未来白酒行业增速将会回落到较低水平,投资者主要以低配为主;医药行业则面临药品招标采购降价的政策风险,配置最多平配即可。

标签:投资者 上证指数 主持人 成交量 上证综指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