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鞋类基地研发设计中心揭牌

www.ijjnews.com来源:2012-12-11 09:07我来说两句
  

  据温州日报即便被两吨的重物砸中,一双防砸劳保鞋也能保证使用人双脚的安全,这鞋是由中国鞋类出口基地国际研发设计中心运用高科技研发的。12月6日,在龙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该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鞋类出口基地国际研发设计中心由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温州市创意设计中心)、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三家单位联合共建。该平台集公益性、示范性、开放性为一身,面向鞋类出口制造企业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据悉,其收费要比市场价格低20%左右。

  “别看只是一双鞋子,可是要涉及人体学、生物学等多学科知识的。”该中心的负责人方岩说。以“安全孕妇鞋”为例,在整个研制中,通过步态压力分析系统,测试到孕妇在行走状态下的足底压力分布及数值区间。工作人员基于该群体足部生理变化规律特点,进行孕妇鞋的设计、生产。据悉,目前研发设计中心已成功研制出纳米健康鞋、环保时尚型透气驾驶专用鞋、高物性环保型安全专用鞋等附加值高的鞋类产品。

  为进一步推进温州鞋业与国际接轨,提升综合竞争力,目前该中心已与英国资深设计大师STEVEN鞋时尚创意室,世界华人资深楦型设计大师张利国鞋楦设计工作室,意大利鞋类设计公司André Maritan Designer等设计师和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