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安踏361°特步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12-07 08:4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日前,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2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国移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位列三强。在这份榜单上,来自泉州地区的安踏、361°、特步、匹克挤入榜单前50强,其中安踏更是排名第22位,领跑体育用品行业。

  这是Interbrand第五次针对中国市场运用它首创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量化中国优秀企业的品牌价值。Interbrand中国区策略副总监汤亚乾表示,其所依据的重要原则一个是上市公司公开的数据来源,另外就是这个品牌所处的行业不能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太多。

  根据50强榜单显示,安踏以88.28亿元,位列第22名,同时也是运动品牌的领头羊,超过李宁(第39名,品牌估值30.35亿元);361°则以24.63亿元,居40名;特步是新上榜品牌,位居第45名,估值22.28亿元;匹克则位居第47名,估值20.99亿元。研究机构认为,运动品牌面临“断臂求存”解决库存的压力,并设法摆脱中低端市场的同质化竞争局面,因此其品牌价值相比2011年有所降低。

  这份榜单也得到了众多本土业界人士的关注。昨日,特步电子商务总经理肖利华在微博上称,特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品牌事务负责人徐阳则在微博上谦虚地表示,安踏还有长路要走。

  Interbrand表示,纵观中国品牌的表现,酒类、银行、零售和互联网品牌的价值增长比较显著,其次为电器、教育服装、医药和电信等行业的品牌。除了新上榜的品牌外,那些原有品牌今年的价值增长只有7%,显然是受到了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根据Interbrand 10月份发布的2012年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可口可乐、苹果、IBM、谷歌、微软、通用电气、麦当劳、英特尔、三星和丰田位居前十位。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