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理财产品 >>正文

凤凰传媒大幅购买理财产品 多数募投项目零开工

www.ijjnews.com来源:2012-12-04 11:14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投资者质疑,2011年募得巨资的凤凰传媒大部分募投项目零开工,巨额募投资金却被用来购买理财产品。

凤凰传媒2012年中报显示,其所承诺募投的十余个项目仅有三个项目开工:大型书城(文化mall)建设项目、职业教育教材复合出版项目,分别投入了2.9亿元和8000万元,均为募投项目进度的30%左右;新港物流中心仅投入了10万元,为进度的0.3%;其余项目均为零开工:其中,拟投资1.73亿元的教育类出版物省外营销渠道建设项目、拟投资3.54亿元的基础教育出版数字化建设项目、拟投资2.01亿元的ERP建设项目以及5110万元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均不符合项目计划进度。

凤凰传媒在2012年中期报中披露,传统出版行业处于新技术新媒体冲击下的转型期,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环境可能发生变化,公司将对部分落后于进度的募投项目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论证研究。

12月3日,凤凰传媒董秘办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大部分募投项目都如期进行,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募投的项目主要由子公司在做,资金也由具体实施的子公司预先垫付一个季度至半年,“这是为了有效地监管募集资金,实施更有效的资金管理。募投项目的进展会在2012年年报中详细披露。”

2011年11月30日,凤凰传媒IPO募集资金净额超过43亿元。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实际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1.8亿元,募集资金余额为21.74亿元。仅2012年上半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19.3亿元,几乎占了募集资金的一半。

本刊记者发现,凤凰传媒接近一半的募投资金都用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公司其他流动资产暴增至20.38亿元,较期初余额增加了4775.60%,其主要原因就是购买了大量的银行理财产品。

2012年1-9月,公司投资收益为4161万元,同比增加近百倍,主要原因就是理财产品获取收益增加。

标签:凤凰传 传媒 项目 开工 资金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