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童鞋行业现IBM式设计机构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10-23 08:2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23日讯   近年来,童鞋市场逐渐火爆,依托本地配套产业优势,晋江逐步成为全国童鞋品牌的中心,不仅本土企业发力童鞋市场,而且江浙、广东等地企业也将品牌运营中心设立在晋江。

  在这轮童鞋热中,有一股力量不容忽视,它们就是专业的童鞋设计机构。随着童鞋品牌要求的提高,童鞋设计机构也涌现出新的做法,即由过去提供产品设计,到如今能够为童鞋品牌提供市场调研、产品定位、研发设计以及产品推广等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

  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晋江市陈埭镇涵口村的灯控路口车水马龙,除了周边林立的品牌和工厂,还活跃着一股力量:这里驻扎了一批专业的童鞋设计机构,品博亚洲鞋业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品博设计)也坐落在这里。

  80后的张士超当过兵,在知名鞋企做过设计总监,如今他是品博设计的总经理,用他的话说,他在带着一批同样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努力创新着童鞋设计的方法与模式。

  童鞋设计机构一直以来都是为品牌企业提供产品设计,根据对方的要求,我们开发出产品,然后卖给企业。张士超说,这种做法延续了很多年,也是他们这一行目前最为通用的做法。

  当然,对于这种做法,张士超和他的团队有着不同的见解,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努力进行着创新和改进。

  品博设计的办公区域简约地分成了设计区、打样区、战略规划区等部分,张士超介绍,品博目前是以童鞋设计整体方案提供商定位自己,通俗地说,品博能够为企业提供市场调研、产品定位、研发设计、招商订货以及终端门店服务的一条龙、全方位服务。

  我们常年有一批同事在外面跑,参加国内外一些知名展会和行业高端活动,搜集最新的流行趋势和设计理念。张士超说,设计机构首要的是提供最前沿的设计,在此基础上才有资格谈及整体服务。

  去年以来,张士超和他的同事们一直为石狮一家知名休闲皮鞋企业提供整体服务。根据这家企业长期给消费者的印象,结合当下童鞋流行趋势和市场特征,他们提出了介于户外和休闲的定位,并且开发出了丛林历险等主题系列,搭配传承母品牌的绿色元素,该童鞋品牌的终端形象店设计也出自品博之手。

  一系列的整体服务,使品博赢得了这家企业老板的认可。据悉,自去年3月份成立以来,品博设计已经成为本地十几家童鞋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卡西龙、骆驼、足友、木林森、恒盛等知名品牌都是或曾经是品博设计的服务对象。

  应该说,从简单产品设计到提供整体服务解决方案,这是童鞋设计机构发展的一个趋势。张士超说,打造童鞋设计行业的“IBM”,是行业发展新要求。

  剑指童鞋设计师品牌

  品博设计的做法得到了许多品牌企业的认可。晋江一家知名童鞋品牌负责人就表示,如今童鞋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合理的分工就很必要,一个得力的外协能够让企业事半功倍,达到双赢的效果。同时,该负责人还建议,既然是外协,就应当注意与品牌企业的科学配合,要完全融入到品牌企业的发展与运作中去,如此效果会更好。

  而在张士超心里,还酝酿着一个大胆的想法。

  男装行业的发展给了我们一个启示,那就是设计师品牌的力量。张士超举例说,就本地来说,利郎等品牌男装企业拥有计文波等世界级的设计师,既保证了产品的高端和引领潮流,同时设计师也为品牌加分不少。

  张士超认为,因为传统的原因,晋江品牌在过往的十多年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品牌推广与跑马圈地上,如今提出打造工业设计之都的理念,说明了晋江对创新与设计的重视,这也是品牌企业从长远发展角度看应该重视的问题。

  重视创新和设计,就必须对创新和设计机构与人才重视。张士超说,如今,活跃在晋江的这支年轻设计师队伍也是信心满满、跃跃欲试,都希望在童鞋设计行业打造出高端的设计师品牌

  要避免因为市场竞争带来的同质化,我认为设计师的担子就很重。张士超认为,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往往创意无穷,让人耳目一新,这也是保持品牌新鲜度和不断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

  据介绍,张士超如今也经常和业内同行们沟通交流,一群怀揣设计梦想的年轻人,也正在为他们的创新之路不懈努力着。

记者  陈发沛

 

 

 

[编辑:朱婧]

 

标签:晋江|童鞋行业|IBM|式|设计机构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