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恒安百宏引领自营出口逆势增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10-22 08:4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22日讯  虽然国际市场整体疲软,但以恒安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自营出口表现抢眼。据悉,1-8月份,晋江全社会出口交货值57.92亿美元,增长11.68%。这其中,自营出口24.07亿美元,增长14.47%,增幅高出全国、全省、泉州市水平。

  近年来,一向以国内市场为主的恒安集团,也加大了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其自营出口额逐年增长,今年的增长预计在50%以上。百宏集团也通过深耕传统优势市场,实现出口的逆势增长。晋江的龙头企业正以实际行动,为搏击市场,逆势突围做出表率。

  布点60个国家地区

  恒安外贸增长有望超50%

  近期,恒安集团商贸发展部海外销售分部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广交会参展。今年以来的良好出口形势,让大家信心满满。

  据悉,2011年,恒安自营出口额达到9888万美元。今年1-9月份,恒安出口销售已经突破1亿美元,大约为1.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左右;第四季度预计将有5000万美元的出口销售额,今年全年自营出口额将超过1.6亿美元,全年的增长有望突破50%

  恒安集团商贸发展部海外销售分部总经理郑鹏飞介绍,恒安集团的海外业务经过多年的开拓,目前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开了局面,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东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

  2008年以来,随着恒安扩充产能,逐步增加了对外出口量,其中,在外销产品方面,纸制品出口占比突出,尤其是纸制品来料加工业务,占到纸制品出口的90%

  据介绍,今年以来,恒安集团增加了6台大型造纸设备,仅晋江基地就增加了2台,年产能增加了12万吨。郑鹏飞介绍,因为晋江基地离港口近,适合出口,所以把大部分的量都放在晋江基地进行对外销售,也促使恒安今年以来的来料加工业务能够进一步增长。

  开拓新兴市场

  百宏要在全球打响品牌

  百宏集团外销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整体形势不是很好,但百宏公司今年的出口情况比去年会相对乐观一些,特别是今年6-8月,百宏出口增长均达到了15%-20%

  据介绍,得益于企业产能的扩大,百宏涤纶产品的种类不断丰富,促使百宏产品的价格更具竞争力。且随着百宏产品在海外的推广,更有利于产品在海外进行销售。加上百宏品牌在传统优势市场已经逐步打响,对于传统市场的经营,百宏公司已经形成成熟的模式。比如,与当地实力较强的买家和厂商建立战略联盟关系,把客户进行划分,提供对位的服务,如此就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开拓整体市场,为长期订单量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据悉,百宏传统市场是以土耳其为代表的欧洲市场,如今百宏正下大力气重点开发南美市场,从而做到传统优势市场与新开发市场的互补,达到外贸出口的整体增长。

 

 

记者  陈发沛

 

 

[编辑:朱婧]

 

标签:恒安|百宏|引领|自营出口|逆势增长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