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证券期货 >>正文

永辉超市拟定增募资10亿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09-05 09:31我来说两句
  

永辉超市今天披露了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2.52/股定增募资10亿元。公司董事长张轩松拟包揽约八成定增股份,上海糖酒及上市公司朗源股份各斥资1.13亿认购余下股份。此次募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51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亿元。其中,公司董事长张轩松将以现金7.9亿元认购3510万股;上海糖酒将以现金1.13亿元认购500万股;朗源股份将以现金1.13亿元认购500万股。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随着二级市场股价的持续调整,张轩松的增持并不令人意外,此前苏宁电器的董事长张近东也曾大手笔增持自家公司。公开信息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张轩松及其哥哥张轩宁合计持有公司36.38%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由于目前二级市场极不景气,上市公司要想通过股权融资并不轻松,而永辉超市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仅有20.27/股,22.52元每股的发行价格较定增底价有超过10%的上溢,上海糖业烟酒与朗源股份的大力支持有些令人意外。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前两家公司与永辉超市并无特别的交情,业务联系也不多,但通过参与此次定向增发,两家公司将分别与永辉超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永辉重要的供应商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糖酒的股东为光明食品集团,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上海糖酒直接拥有和控制了一大批进口品牌食品,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食品品牌代理企业之一。

    因参与此次定增的朗源股份昨日停牌,公司今天披露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朗源股份将向永辉超市直供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永辉超市也可在朗源股份的基地进行其他采购,双方还计划采用店中店、专柜等方式在干果、坚果等定型包装零售产品方面进行合作,以及发展进口食品销售等。双方甚至还约定了未来一年时间的苹果和大蒜销售数量。

    有券商研究员分析,永辉超市规划在20122015 年每年新开50家超市门店,完成福州、重庆等地的自建物流基地建设,并寻求合适的时机实行并购,据估算公司每年的资金需求在20亿元左右。如此紧迫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和两家上游企业的战略合作,加上实际控制人自掏腰包,以解“资渴”。

 

[编辑:朱婧]

 

 

 

 

 

  

 

 

 

 

标签:永辉超市|拟定|增募资|10亿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