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证券期货 >>正文

中国节能海东青中期纯利下跌20.7%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9-04 08:5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4日讯  中国节能海东青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海东青)于日前发布中期业绩公告。该集团上半年营业额6.66亿元,同比微增2.3%;毛利和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均下降,后者同比下降20.7%

  组建六大销售团队

  中国节能海东青方面认为,2012年对于非织造材料和再生化纤行业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由于整个市场环境原因,该集团业绩受到影响。上半年该集团非织造材料的销售和毛利率跟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再生化纤的销售和毛利率同比下降,后者营业额同比下降22.2%。而该集团于去年第四季度投产的耐高温过滤材料生产线的销售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尚未能带来利润。

  为进一步夯实基础,拓展销售,中国节能海东青调整营销战略,围绕核心产品建立了六个营销团队:滤料滤袋销售事业部、鞋材家纺销售事业部、装饰建材销售事业部、化纤化工销售事业部、国际拓展事业部和产业咨询服务平台。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区设立20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初步完成大中华区域的销售布局。

  此外,该集团还计划依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业务网络、技术以及销售平台进行发展。

  发力高端环保过滤产品

  基于人们对环保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国家也出台了钢铁行业的八项污染物排放指标,中国节能海东青看好电力、水泥、建材等工业企业对除尘和过滤材料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对高端环保过滤产品的投入,使工业除尘过滤材料抢占中国高端市场。打造全新的资源循环利用产品,计划将回收的废气耐高温过滤材料制造成新型环保建筑材料。这一新技术将助推集团开拓新的销售市场和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据悉,中国节能海东青不久前宣布订立意向函,可能透过收购及增资,收购江苏新中环保股份有限公司59.38%权益,借以交叉销售耐高温过滤材料及垂直整合集团耐高温过滤材料业务。后者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供发电厂、钢铁厂及建材生产企业使用的空气过滤设备、脱硫设备及脱硝设备以及提供有关环保服务。

  此外,该集团考虑推迟在合成皮革生产设施方面的投资。

记者 黄小环

  

 

 

[编辑:朱婧]

 

标签:中国节能|海东青|中期|纯利|下跌|20.7%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