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查处无证无照印刷作坊19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7-12 10: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12日讯  无证无照经营,原材料与成品乱丢乱放,涉嫌商标侵权……昨日,晋江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无证无照印刷作坊查处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查封无证无照印刷作坊19家。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陈埭镇涵埭村的友进印刷厂,该印刷厂隐藏在民房中,门口通道狭窄。一楼不足100平方米的空间里,挤了四台老旧的印刷机台,三四个工人正光着膀子在充满油污的机器前工作着。记者看到,工人们的头顶上是乱牵乱搭老化了的电线,而印刷的成品、原料、废纸等被随意堆放。这样一个小作坊,生产的竟然还是Kappa(背靠背)等品牌鞋纸。

  执法人员在检查后,对友进印刷厂现场做出了断电处理,就该作坊涉嫌无证无照经营及商标侵权行为,工商部门开出《违章违法受理通知书》,责令该作坊负责人到陈埭工商所接受处理。带队前往查处的晋江市文体新局副局长李和范说:这样的生产条件根本不具备办证的条件,属于非法违法经营,一经发现都将立即取缔。

  除友进印刷厂外,昨日专项行动查处的其余十多家印刷作坊,都同样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涉嫌商标侵权等问题。

  据介绍,印刷经营的企业除了要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外,还需要申办印刷经营许可证,其中,印刷经营许可证需要满足的一项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必须具备有适应业务范围需要的经营场所,其中包装、装潢、印刷厂房面积不少于600平方米,注册资金不少于150万元人民币;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的厂房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注册资本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且不在有居住用途的场所内。

记者董瑞婷

 

 

[编辑:朱婧]

 

标签:查处|无证无照|印刷作坊|19家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