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保险 >>正文

交强险对外开放或掀“服务大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5-07 15:0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7日讯    51日起,我国交强险市场正式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中资外资财险公司零距离肉搏战一触即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商业车险市场化改革推向全国,其费率有可能在竞争中进一步走低,保险企业的服务水平也将进一步得到促进及提升。

  外资或争抢大蛋糕

  根据5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外资保险机构开始可以经营我国交强险业务。记者了解到,不少外资保险公司已经进行了充分准备,甚至已有台资险企进驻泉州车险市场。

  富邦财险商品部总经理谢邦杰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富邦保险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届时会将台湾的车险经验引入大陆。

  据悉,为了理赔方便,消费者一般会在同一家公司购买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由于以往外资公司不能经营交强险,因此外资险企的商业车险业务也受到了较大影响,仅占整个市场份额的1%

  不过,我国交强险市场正式对外开放,将大大拉动外资保险公司的商业车险业务。而多元化的竞争,也会给国内车险市场带来新格局。有业内人士认为,外资险企虽然短时间内难以抢占市场,但未来将推动车险市场的费率厘定更准确。

  交强险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在短期内还不能给中资的老三家(即指人保太平洋平安三家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车险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但在促进企业的服务、管理等方面,必将给中资险企带来极大的促进及影响。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林青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台资险企富邦财险自2010年在厦门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继厦门、福州之后,泉州成为该公司深耕海西,辐射大陆第三站

  据谢邦杰介绍,今年3月,富邦财险正式入驻泉州市场,对保户的服务方面,富邦财险将引进多项具有台湾特色的服务。

  对此,谢邦杰表示:富邦提出特色服务,就是为了让泉州的保户更加认同富邦品牌,肯定富邦的服务,进而让更多消费者选择富邦。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3家台资保险公司进驻福建市场,包括国泰财险、国泰人寿和君龙人寿。车险市场这块大蛋糕,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抢夺者,中资险企将如何应对呢?

  本土财险各出服务奇招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实际上,中资险企早已有了竞争意识,为此,还特别将今年定为保险行业的服务提升年。为了争夺车险市场,中资险企今年也开始各出奇招。

  其实,就算是交强险还没有对外资开放,中资险企自己的市场之争也早已打响。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支公司相关负责人杨衢军表示,平安车险为了逐鹿车险市场,今年又推出了快易免升级服务项目。

  据悉,平安车险所谓的快易免服务,就是要做到六大承诺、四个首推、一项升级、一项延续服务。

  针对万元以下纯车损案件,平安今年提供上门代收索赔资料服务,三天到账,做到先赔付再修车。杨衢军表示,平安财险目前已经与晋江辖区内几乎所有的4S店及部分正规修车厂合作,由4S店及修车厂来负责收集理赔单证、修车发票等材料,而保户可在资料未收集完整前就获得赔付,不必自垫修车费用及自己收集材料等待赔付。此外,平安车险还首次推出人伤案件贴心在线服务,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及百公里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实际上,目前不仅平安车险推出这些新的服务招数抢占车险市场份额,太平洋车险亦推出自己的独特服务项目。

  为了让保户减少等待的焦虑,我们推出了3G快速理赔系统。杨林青介绍表示,这种系统,是通过移动网络视频技术,实现事故现场和后台指挥中心的实时链接和数据传输,突破现有理赔管理瓶颈,使理赔服务过程公开透明,大大提升了车险理赔时效,以及标准化、专业化程度。据杨林青介绍,太平洋车险在应用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进行现场定损核损后,小额案件的平均查勘定损核损时效已由原来的6.9天缩短至18.2分钟,最快的提高到8分钟。

  不仅如此,太保产险为了将推进现场服务的持续优化作为挖掘客户价值、提升服务品牌的平台,还在晋江市启动了示范星级服务门店建设工程,成为晋江金融业第一家荣获全国服务业现场管理星级四星级服务门店称号的单位。杨林青表示,这就是太保正在脚踏实地走的一条平凡而又独具太保特色的创新之路,太保将不断满足客户差异化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综合保险服务,以此作为太保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胡爱荔

 

 

 

[编辑:朱婧]

 

 

标签:交强险|对外开放|服务大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