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 保险 >>正文

短期旅行的背包保险

www.ijjnews.com来源:理财周报2012-04-16 09:18我来说两句
  


不知从何时起,风向已悄然转换,不再刺骨的风从半掩的帘下徐徐拂来,仰鼻轻嗅,有草气熏衣,抬眼窗外,早已绿满枝头。

走,旅行去!每年的这个季节,很多人在蛰伏了一个冬天之后,都已蠢蠢欲动,为自己或家人安排一次小春游。

不过,景色虽美,春水好戏,风险也不容忽视。不论你是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不论你是在田间山野,还是城市之中,总希望出门安好,平平安安。

44太湖游客撞船的悲剧,提醒行在路上的人们,在出游之前做好风险保障,提早为自己和家人准备一份背包保险

外出旅行必备两险种

短期旅行许多人会选择自驾游,或跟团出行,而驴友们则更青睐于自助游。不论选择何种方式,都无法保证自己在旅途之中不会遇到任何风险。旅行之中,在骑马、远足、戏水之时摔伤,在旅游景点突发急性病,在住宿时遭遇失窃,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发生意外事故等等,风险看似遥远,有时却又很近。

据国际SOS救援中心统计,每10万名旅行者中,或有6.5人因意外事件死亡或需转移治疗。而另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旅游意外事故发生率在春季或黄金周期间为平时的2—3倍。

一旦游者在出行中不幸受伤、急病,甚至身故,在国内不会有廉价医疗可以享受,而只会平添许多麻烦,给家人带来痛苦。

故此,保险专家建议在出游之前,可以考虑给自己或全家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

阳光人寿团险部部长邓侃向理财周报记者介绍,在准备短期旅行时应该必备两类保险产品。第一类叫做旅游险,属于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保险,主要针对在旅行途中一些非人为的意外伤害,如骨折、摔伤、烫伤等等;第二类是交通工具意外险,是针对乘坐交通工具时遇到的意外伤害,比如乘坐飞机、火车、轮船、地铁等等。

邓进一步解释,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旅行险都是带有救援责任。如若游客在异地突发疾病或者意外,包括从救援机构施救到转移治疗,前后产生的费用都包括在意外伤害保险中,所以,能够尽可能地保障游客利益。

3招挑出自己的保险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针对短期旅行的产品,相似度较大。主要抱着薄利多销的目的,基本上这类产品保险公司都没有多大赚头,各家公司都有类似的便宜产品。

在购买短期旅行险时,应该将自己已有的保险,与旅行社或者保险公司为你推荐的保险做比对,从而确定对你当前最适合的那一款。

官网投保最划算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当前市面上针对短期旅行的保险产品费用一般在30-50元左右。甚至有的产品价格仅为3元,根据保额和免赔额度的不同而有所区别,7天之内的产品费用多在保额的0.2%-0.5%之间,而保期则为1天至30天不等。

邓侃建议,在选择保额方面,意外身故方面在10万元左右为宜,意外疾病则为1万元。至于交通意外险的保额方面,飞机选择40万元以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合计20万元左右,自驾则可设保费为10万元左右。

对于经常旅行的游客而言,其实还可以考虑中长期,比如1年期的旅行险,省去了多次购买的麻烦。邓侃介绍。

至于通过何种渠道购买为宜,保险专家多推荐通过保险公司官网投保。

中国人寿[17.40 0.99% 股吧 研报]一位保险专家告诉理财周报记者,目前,短期旅行保险只能在网上投保,或者在具有保险代理旅行社购买。柜台和电话渠道一般都是销售一年期以上的险种。

而网上投保,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如在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直接投保,或在携程、去哪儿等与保险公司有合作的旅游网站投保,或在淘宝这样的电子商务网站购买。

最好从保险公司官网购买,这样不易上当受骗,而且没有中间的渠道成本,更为划算。邓侃告诉记者。

 

 

 [编辑:朱婧]

 

  

 

 

标签:短期旅行|背包保险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