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福大采用植物纤维制备发泡鞋材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2-21 08:42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化工报 福州大学科研人员日前在国内首次采用植物纤维与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复合,制备出了综合性能良好的发泡鞋材。此技术有助于我国建立较高的鞋材技术标准,缓解目前中国鞋出口受阻现象。

  据介绍,该技术以木屑、竹粉、桔秆、谷壳、稻秆、甘蔗渣及植物的茎、枝、根、皮等植物纤维为原料,使用表面处理剂、化学接枝单体和增塑剂对植物纤维进行改性处理,大大改善了植物纤维分散性能和复合体系的流动性能,使用的复合发泡剂以放热型发泡剂AC为主,配合吸热型发泡剂,可降低发泡剂分解时物料的温度。

 [编辑:朱婧]

 

标签:福大|采用|植物纤维|制备|发泡鞋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