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磁灶联兴建材“职工之家”开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1-29 08:4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9日讯(记者  赖自煌 )  没回家过年的员工,可以到新职工之家K、打球、下棋……”近日,位于中国包装印刷产业(晋江)基地附近的联兴建材有限公司内,每天反复播放着这样一则广播。今年春节假期,该公司200多名留守职工及他们的家人就在厂里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新年。

  23日下午,记者刚来到联兴建材公司新员工宿舍大楼二楼的职工之家,一阵阵的欢歌笑语立马从里边传了出来。在数百平方米的职工之家里,记者看到,活动室内,打乒乓球的、打台球的职工激战正酣;休闲区,一些留守职工正在这里或下着跳棋,或安静地看书,或天南地北地闲聊;而最为热闹的当属一间装修豪华的KTV包厢,许多喜欢热闹的职工正欢聚在一起尽情歌唱。

  联兴建材公司总经理吴炳煊介绍,早在新年前夕,公司管理层就与留守员工及他们的家人一起吃了团圆饭,并为他们的子女准备了压岁钱,让他们感受如家的温暖。而这座总共八层、带电梯的员工宿舍大楼是新近落成的,共有双人间(带单独卫生间、热水器等)员工宿舍200多间,不久后就将投入使用。配套有棋室、活动室、书屋、KTV包厢及培训室等的职工之家之所以赶在春节前先装修投用,就是为了给留守的职工提供一个娱乐休闲的场所,让他们聚在一起过一个热闹的新年。

  以前一有空闲,我都会约上几个工友到附近找个地方打打台球,没想到厂里会特意准备几张全新的台球桌供我们休闲娱乐。喜欢打台球的工友黄先生表示,这个新年他都和工友泡在厂里的职工之家,每天热热闹闹的,感觉就跟家里一样。而来自湖北、今年20岁的小李则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外过年,因为喜欢唱歌的缘故,以前每到春节都会约上三两好友到KTV去高歌一曲,今年厂里的职工之家免费为员工准备的豪华KTV包厢,让他这个年过得十分充实。天天唱K把年过,不开心才怪呢。小李笑着说。

  其实,除了为留守员工营造一样的过年氛围外,联兴公司每年还会表彰一批优秀员工,并安排他们到北京、厦门等地旅行。我们将员工像家人一样看待,是希望通过营造爱意浓浓的企业文化,实现员工和企业共赢的局面。吴炳煊说。在他的指引下,记者在职工之家的墙上也看到了一组组该公司员工外出旅行的合影。

  相关新闻

  磁灶新垵

  举行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本报讯  拔河、猜谜、广场舞……24日上午,晋江磁灶镇新垵村的村民们和留守的外来工齐聚新垵小学,一起快乐运动热闹过新春。

  据介绍,这是新垵村委会连续第二年举办迎春杯农民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篮球、乒乓球、拔河、象棋及富有晋江特色的猜灯谜等。

  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村民的节日活动,同时让村里留守过年的企业外来工也融入活动中来,让他们在晋江也能有的感觉。新垵村党总支部书记林钦表示,凡是新垵村村民及辖区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可以报名参加他们的农民运动会。

 

 

 

 

[编辑:朱婧]

 

标签:磁灶|联兴建材|职工之家|开张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