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大发集团主攻超细纤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1-09-20 10:4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20日讯(记者  曾小凤日前,记者从大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泉州市超细超薄高密化纤行业技术开发中心被泉州市科技局和泉州市财政局联合认定为泉州市行业技术开发中心。据悉,大发集团研发中心主要对国际目前较为先进的原材料(特别针对超细纤维)性能进行分析研究,目前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发集团副总经理陈树毅表示,研发中心主要对国际上目前较为先进的原材料(特别针对超细纤维)性能进行分析研究,选定适应行业及具有先进性、市场潜力好的原料,对选定的原料进行其产品系列的设计,并在CID系统完成其设计方案,根据设计方案进行生产工艺的研发。

  公司自2010年开始一直着重超细、超薄、高密系列产品及功能性、环保性化纤面料的研发工作;2011年已研发并投入生产PP纤维面料。企业只有不断创新与研发,才能把握市场的主动权。陈树毅告诉记者,目前国产面料织制风格陈旧,花色品种单一,无论在色泽、手感、花形,还是在物理指标方面与进口面料相比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原因主要是,国际上采用新型纤维比较多,特别是超细纤维等新型纤维,而国内在这方面的开发还比较滞后。随着纺织产品的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国内外市场均向超细纤维方向发展,一些新型超细纤维应运而生。积极研发新型超细纤维产品已被企业视为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

  为此,大发对超细纤维的性能进行分析研究,并对超细超薄高密的系列产品进行反复试验,已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生产工艺,并开发出了多个具有市场潜力的系列产品。目前,该公司超细纤维项目已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几种系列产品投放市场,赢得了李宁、安踏、特步、乔丹等稳定客户。

  对于未来项目规划,大发集团还制定了三年投资计划,拟通过研发中心的持续建设推动项目开展:2011年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人民币,打造省级行业研发中心;2012年投入专项资金700万元人民币,着力打造国家级的行业研发中心,争取与国际先进的研发机构合作;2013年投入专项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打造成为国际先进水平的行业研发中心。

 

 

 [编辑:朱婧]

 

标签:大发集团|超细纤维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