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国道324线洛阳江大桥将拓宽 扩宽后双向十二车道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网 2021-07-29 18:32我来说两句
  
国道324线洛阳江大桥将开展扩宽改造工程,在其下游加宽一座新桥,以缓解通行压力。日前该预备重点项目已召开两阶段初步设计评审会。

  从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国道324线洛阳江大桥将开展扩宽改造工程,在其下游加宽一座新桥,以缓解通行压力。日前该预备重点项目已召开两阶段初步设计评审会。

  据介绍,洛阳江大桥是国道324线跨越洛阳江的重要桥梁,是泉州通往莆田、福州等地区及台商投资区、泉港区、惠安县等县(市)区的交通要道。桥梁全长216.3米,桥面宽29米。该桥于1996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2017年11月进行加固维修。

  近年来,泉州大力推动环湾向湾发展,对环湾区域跨江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在北迎宾大道与国道324线台商区路段相继完成扩宽改造后,双向六车道的洛阳江大桥成为国道324线上的交通瓶颈。长期以来,该桥不仅车流量大,而且经过的重载大型车辆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对洛阳江大桥进行扩宽改造迫在眉睫。

  按照设计方案,洛阳江大桥扩宽改造将在既有洛阳江大桥的下游加宽一座新桥,桥宽29米,加宽后桥梁总宽58米。项目起点位于洛河路交叉口附近,终点位于国道324线与滨江路交叉口附近,顺接国道324线洛江万安段。扩宽路线全长1.274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双向十二车道,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为60公里。扩宽改造后,洛阳江大桥将串联起惠安、台商投资区、洛江、中心区等经济活跃、发展迅速的环泉州湾区域,对进一步促进洛阳江两岸区域经济发展,提升泉州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泉州
责任编辑:夏文清夏文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